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依法文明养犬 你需要了解这些知识
2020-11-24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为什么要实行犬只强制免疫?

狂犬病是一种重要的人畜共患病,主要由犬传播,可防不可治,一旦出现狂犬病症状,病死率近100%。因此,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必须对犬只进行狂犬病免疫,这也是办理养犬登记的必要前提条件。

注意事项:犬只免疫时要确保犬只健康,未生病;犬只注射后一般一周不要洗澡,以免影响疫苗效果;疫苗保护期为一年,每年均需对犬只进行狂犬病免疫。

2、在哪里可以进行犬只免疫?

目前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通过授权宠物诊疗机构作为狂犬病免疫授权点形式开展犬只免疫工作,覆盖到了市区大部分街道/乡镇,具体授权点名单可关注“江南宠讯”微信公众号查询。该公众号可以绑定犬只免疫信息,查询相关疫苗、免疫员等信息。

无授权或者网上购买的疫苗无法保证质量,也不符合我市犬只免疫的规定。

3、如何办理养犬登记?

可以通过关注“无锡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在警方服务—养犬登记中下载“犬卫士”APP(或关注“平安无锡”微信公众号,在养犬登记中下载“犬卫士”APP),按要求注册提交相关资料后进行养犬登记线上申请,也可以携犬及身份证件、住所证明资料至全市116家养犬登记服务点中的任一家进行现场申请。

为方便养犬市民,我们正组织各服务点深入社区巡回开展“一站式”养犬登记服务工作,让大家在家门口、“零跑腿”就可以办理养犬登记。

4、犬牌犬证办理收费吗?

不收费。养犬登记审核通过后,将向养犬人免费发放1枚智能犬牌,养犬人的“犬卫士”APP账户上也会同时生成一张电子犬证。

5、“犬卫士”APP有哪些服务功能?

“犬卫士”APP除能在线办理犬证犬牌外,还开发了宠圈互动、养宠百科、宠物服务、趣味遛狗、失犬找寻等服务功能。犬主进入“宠圈”页面可与广大宠友们一起分享养犬乐趣,结交志同道合的铲屎官;进入“知识”库可查询了解更多的养宠知识,做养宠小达人;进入“服务”页面可查询周边宠物店、宠物医院、办证点、免疫点及其服务。另外,犬主可以依托智能犬牌所具备的50米范围内的蓝牙扫描定位功能,将手机通过“犬卫士”APP自动连接智能犬牌,跟踪查看犬只跑动轨迹,开展“趣味遛犬”活动。如果爱犬不慎走失,犬主可以通过“犬卫士”APP报失,正在使用“趣味遛犬”功能的其他养犬人将通过蓝牙扫描定位功能自动接获走失犬信息并通过“犬卫士”系统转递报失犬主,也可以通过扫描走失犬犬牌二维码的方式联系报失犬主。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