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第四届青少年科普剧创作汇演举办
2020-11-26 10:41: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15个科普舞台剧在无锡第四届青少年科普剧汇演精彩上演。本届汇演由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主题为“身边的科学”。

舞台上,新吴区泰山路实验小学表演的《保护水资源之我想写封信》,以童话故事的形式呈现了水污染、水治理的过程,呼吁青少年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保护水环境;宜兴市徐舍小学带来的《紫砂梦》,以对话、快板和锡剧的形式呈现出紫砂壶的相关知识以及人文精神……还有互动剧、科学表演秀、小品等多种形式在舞台呈现,为观众带来家庭安全用电、科学防疫、环境保护、健康等主题的科学知识。

科普舞台剧表演,不仅能在形式上创新科普传播,在潜移默化中普及科普知识,让更多的青少年关注科学、爱上科学、发现科学之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每年开展的科普剧创作汇演,不断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崔欣润)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