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旺庄:冬日最美“风景线” 共绘文明“志愿红”
2020-12-22 09:3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这个冬日,江苏无锡新吴区旺庄街道新洲社区的大街小巷里,总有一抹抹“志愿红”在涌动,他们手持铲子、钳子,穿梭奔走在各个小区的楼道和角落,全面掀起了志愿服务热潮,让文明新风浸润千家万户。这些传递温暖、传播文明的“志愿红”,都来自同一支队伍:“同洲益心”志愿服务团。

“同洲益心”志愿服务团由新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全面整合社区党员群众、机关部门、企业、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以及社会团体等资源组建而成,现有在册志愿者70余人,共建单位10余个。

每周六是“同洲益心”志愿者欢聚的日子。近日,服务团根据新都会小区居民对居住环境的期盼和诉求,携手新吴区委统战部、旺庄街道机关财政党支部等共建单位送上了以“环境卫生治理+文明常识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为主要内容的套餐服务。

“我的妈妈是一名志愿者,她穿红马甲的时候可好看了,我也想穿红马甲!”史雨阳是春星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他是志愿者周遥的儿子,也是目前团队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骨干。他平时不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还在志愿者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大街小巷里的一抹抹“志愿红”,在带给这座城市温暖的同时,也成为了最靓丽的风景线,时常吸引人们赞许的目光,更有甚者直接加入了服务团队。家住新洲雅苑的姚建方阿姨正是如此,“退休后跟着大家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既能充实自己的生活,又能为小区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高兴。”

陈蕊,是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在校学生。在网上看到志愿者招募公告后,自愿报名加入了团队。“志愿者就是温暖他人,快乐自己。虽然我不是无锡本地人,但能够为无锡的发展作出贡献,为无锡的居民带来温暖,我自己也得到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文明,社会的和谐离不开志愿服务精神。下阶段,新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同洲益心”志愿服务团为抓手,通过引入社会组织“专业化运作”、设立固定活动日“常态化开展”以及实行考核激励“制度化管理”,积极打好“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套餐服务”组合拳,最大限度凝聚志愿服务力量,为建设美丽无锡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社区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