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汇聚天南地北味,这顿年夜饭很温情
2021-02-01 10:07:00  来源:无锡日报  

“大盘鸡出炉”“尝尝我做的东北乱炖”“放这儿,放这儿,菜都齐了”……昨天晚上,无锡市科虹标牌有限公司的餐厅里,香气扑鼻,伴着过年喜气洋洋的音乐声,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留锡员工代表大展厨艺,端出了一道道家乡菜,一顿“炫酷”的年夜饭在这里开场。

春节进入倒计时,疫情之下,与往年热闹非凡的归乡场景不同, “就地过年”成为了新风尚。无锡科虹标牌有近400名员工选择留锡过年,公司不仅准备了实实在在的各种奖金和补贴,还提供了娱乐室和乒乓活动室方便员工使用,最令大家期待的,是那桌汇聚了全国各地特色菜的年夜饭,让员工们足不出厂,就能品尝天南海北的年味。

“我们平常吃啥就是员工说了算,年夜饭当然要看大家想吃什么!”在科虹大食堂,记者看到,公司食堂有人忙着包饺子馄饨,有的忙着摆盘,有的忙着给场地做布置。徐启帅是入职7年的老员工,“过年不添乱,今年不回去了,明年再回。”他提前一天就准备好了材料,做了几道拿手的鲁菜和同事们一起分享。来科虹两年的周江隆夫妻俩是头一年不回家过年,原想着吃不上家里年夜饭,挺失落的,但公司的这顿年夜饭,让他们倍感温馨。春节期间他们打算去锡城的景点逛逛,“来无锡4、5年了,平时没时间,这个假期打算出去走走看看。” 说话间,小周给同事们端上了来自家乡的江西菜。傍晚6点一到,云南、甘肃等13个省市的大菜都上了桌,员工们分批次,热热闹闹吃起了年夜饭,而公司准备的亲情视频连线、员工温馨互动、互赠佳节祝福等环节也是温情满满。

“国家刚刚发出‘就地过年’倡议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思考,如何既能鼓励员工留锡,又能让员工过好年。” 总经理钱小玲说,公司第一时间向员工们传达了疫情防控要求并送上了各级政府提供的“暖心礼包”,近7成的员工选择了留锡过春节。“春节对于每个中国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员工们愿意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国家倡议,对于我们企业管理者来说,该给员工花的钱一分都不能少。”随后,科虹落实防疫要求,取消年会,给每位员工补贴128元,为过年留锡外地员工每人发放500元补贴。春节放假期间,将为他们开放食堂,提供免费的电脑网络、图书室、活动室、公司影院等娱乐设施。节后开工准时到岗的员工,还能拿到每人500元的开门红包。

“公司就是一个大家庭,同事也是我的家人。”来自新疆的员工顾海蓉告诉记者,起初父母知道她今年不回家时很担忧,怕自己吃不好、玩不好。不过,在向父母讲述了公司春节福利待遇和保障后,父母表示不能团聚很遗憾,但也坚定支持,“和来自不同地方的同事共度春节,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