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带头冲在实践“第一线”
——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2021-08-13 10:59:00  来源:无锡日报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看一个党员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提出,要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带头冲在实践“第一线”。“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前景令人憧憬,同时也意味着要闯过更多的难关、付出更多的辛劳。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拿出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知重负重、向难克难、担责履责,干在一线、拼在一线,用今天的“拼搏程度”换取无锡明天的“发展高度”。

带头冲在实践“第一线”,是发展向纵深推进所需。眼下,无锡已跻身万亿之城行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也要清醒看到,方方面面各个领域里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有些问题还只是刚刚破题,有的工作还只是取得阶段性成效,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比如在项目招引上,重大项目越来越稀缺,对土地、人力等要素资源要求变高,如何招引培育更多轻资产但有创新能力、有爆发性增长潜力的小巨人企业,应该是板块招商引资的一个攻坚重点。可以说,不论是产业强市的推进、太湖湾科创带的建设,还是生态环境质量的提升、城市的精管善治,都需要我们在不断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创造新业绩收获新战果。

带头冲在实践“第一线”,重在摸清实情破解难题。有句话说得好,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都是办法。前段时间我市下发通知,在全市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通过住下来、沉下去,推动党员干部多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在实践中摸清实情、发现问题,进而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因此,到一线去,不是做个样子给人看,而是要带着问题沉下去,找到症结、理清思路、稳步实施、看到效果,让每一个难题的解决都形成工作闭环。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在前,到发展一线、民生一线、维稳一线认领最难的事项、挂钩最重的任务,当好“头号攻坚手”“第一突击员”,用硬担当展现新作为新成效。

斗罢艰险再出发,才能收获更加醉人的美景。我们要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向“深水区”“无人区”勇敢进军,打好一场场苦战硬仗,交出无锡“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局的优异答卷。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