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经开区:“战疫时光集”传承志愿精神
2022-04-19 09:17: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我妈妈是高级工程师,也是一位社区战疫志愿者,长大了我也要跟她一样!”无锡经开区东绛社区的祝明心小朋友面带微笑、目光笃定,自豪地为大家讲述她的妈妈。这是东绛社区关工委“家访”战疫志愿者时,在家庭小书演讲中看到的一幕。

时光集

疫情发生以来,无锡经开区太湖街道东绛社区周密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超过40名“七彩志愿者”投入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第一防线。东绛社区关工委也同步开启“云端家访”,深入慰问关心志愿者背后的家人和孩子,探索支撑着志愿者们奋勇战疫的“精神密钥”,并为孩子们制作“战疫时光集”,让志愿精神代代相传。

一本本“战疫时光集”,辉映着一幕幕泪与汗的艰辛瞬间。照片上的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吕凌,也是祝明心小朋友的妈妈。“志”在初心,“愿”在立行。看到社区志愿“招募令”的第一时间,她就主动请缨前往社区报到。工作忙碌的她毅然戴上志愿红袖套,利用平时加班换来的调休帮助社区共克时艰。“大家有事一起分担,苦点累点不打紧。”吕凌笃定地说道,“丈夫和孩子对我的支持和理解也是我的潜在动力。”在实验室,她是独当一面的高级工程师;在战“疫”一线,她更是能吃苦耐劳的巾帼“排头兵”。

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全员核酸检测扫码

乐于奉献的志愿者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心酸。“白天爷爷奶奶负责带娃,晚上他爸接手,网课、围棋也是他爸爸一人包办,儿子还学足球,有时候我做完志愿者回到家已经是深夜11点了,孩子们都睡了,也有些遗憾,没办法给他们多一点时间……”吕凌只是众多艰辛志愿者的一个小小缩影,像她一样奔赴战疫一线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也是长时间工作后会疲劳、需要休息的普通人,也是被子女需要的父母、被家庭需要的支柱。支撑着他们的是勇气,是志愿奉献的情怀和担当。

坚守全员核酸检测一线

“未必光芒万丈,但你眼里始终有光”,希望这一本本“战疫时光集”与一篇篇“抗疫日记”能成为孩子们最自豪、最珍贵的礼物,也希望这零星的志愿微光能够不断积聚,温暖下一代,陪伴着下一代茁壮成长。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