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梁溪:聚焦群众“微幸福” 架起服务“连心桥”
2022-06-08 09:36: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  

梁溪区广益街道莫家庄社区党委聚焦切口小、落点实、见效快、群众感受度高的民生实事,通过实施“小项目”,架起服务“连心桥”,实现百姓“微幸福”,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成果,持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理好民情“一本账”

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基层工作“传家宝”,开展“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活动,畅通电话、微信、网络等多元渠道,充分了解群众诉求。自今年4月底集中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共计走访居民1200余户,收集群众诉求20余条,逐步梳理出民生“问题清单”。社区通过“网格治理+志愿服务”,引导“爱心储蓄银行”各类志愿服务者与网格员结对、在网格扎根,按照群众需求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推动网格服务更贴心、更暖心,将居民的“问题清单”转变为“幸福账单”。

绘好项目“施工图”

聚焦“微幸福”项目,从打造儿童游乐园、改造小区绿化环境等方面着手,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依托“社区热心人”养成计划,发掘辖区热心党员、居民群众,参与到小区植绿补绿文明实践活动中,携手用“绿色”行动为小区添绿添彩。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与居民共商“家门口的游乐园”建设方案,居民全程参与监督施工过程,在街道建设部门的统筹规划下,将小区“留白空间”改造成设施齐全的儿童休闲娱乐区,成为备受居民欢迎的休闲好去处。

建好便民“服务圈”

组织开展儿童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绘画评比活动吸引辖区医护人员子女、抗疫居民志愿者子女参与其中。孩子们用手中画笔,描绘战“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一幅幅作品生动形象,直击人心。先锋驿站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普及各种传统节日习俗、疫苗接种和防疫知识。社区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让辖区居民享受更便捷、全面、舒适的服务。

莫家庄社区将继续加强和机关部门、辖区商户、物业公司、社会机构等的共建联建,为实施“微幸福”项目汇聚各方力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