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这位“春阳大叔”服务社区不停歇
2022-06-09 09:52:00  来源:无锡日报  

最近,在江溪街道春阳社区,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时,都能看到一位年过六旬的大叔在现场维持秩序,他就是不少居民都熟悉的吴建国。社区里有一支志愿者队伍,每天义务巡逻,实时了解社区状况,为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创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做出了贡献,他们被亲切地称为“春阳大叔”,吴建国就是其中之一。

吴建国热衷社区志愿服务,平时积极了解居民的需求,协助社区解决居民关心的难题。有一次,一位居民因楼上住户漏水导致家中被淹,向社区求助。吴建国了解此事后,马上与同伴赶赴现场察看,积极与楼上业主沟通,经过多次排查,终于找出漏水点,针对漏水区域进行了修复,第一时间解决了问题。

社区是一个大家庭,为了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吴建国自学二胡、电子琴等乐器。同时,他还是社区“暖阳”乒乓球俱乐部的负责人,踊跃参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促进居民关系融洽,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青少年,吴建国找离退休老同志谈心,吸引了一批社区老同志加入“五老”志愿者队伍。他与“五老”志愿者一起,将现有的社区图书室的500余册图书、10台电脑充分利用,对青少年开放。他还协助社区,利用辖区幼儿园以及社区活动室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文明礼仪、身心健康、科普法制等内容的教育。每逢假期,吴建国还积极推动开展各种青少年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吴建国还关注社区青少年对于艺术学习的需求,他奔波引入市级公益创投项目“燃新计划”落户春阳社区。该项目全年为社区8至14周岁的新市民青少年提供书画培训,搭建学习艺术的桥梁和舞台。

(安宇)

人物名片:吴建国,江溪街道春阳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

人物心声: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能为“家庭成员”提供志愿服务,促进邻里关系融洽让我感到自豪。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