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锡山云林:助残不停歇 服务“不打烊”
2022-06-09 15:07:00  来源: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  

弘扬扶弱助残美德,构建和谐社会风尚。近日,锡山区云林街道扎实开展各类助残服务,提高全民助残关爱意识,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让更多残疾人享有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暖心!379人收到“防疫爱心包”

云林街道残联专门为辖区内379名残疾人特制了“防疫爱心包”,逐一上门发放,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打开“爱心包”,里面含有免洗手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满足他们日常的防疫需求。“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还常常上门普及防疫知识,让我做好自我防护。这个‘爱心包’不仅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心里也是暖暖的。”残疾人徐阿姨感激地说。

志愿者上门走访,发放“防疫爱心包”

用心!62人享受“上门理发”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更多的理解、关心和帮助。云林街道及时组织辖区志愿者上门到残疾人家中,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开展上门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特别在助残日期间,街道让志愿者为62名肢体、视力重度残疾人发放了“爱心理发券”,每人可领取12张。如果需要理发,只需一个电话,理发志愿者便会上门提供专业化服务。一张小小的“爱心理发券”,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理发服务,大大提高了生活质量,赢得了大家的好评。“我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自己的双手为残疾人朋友的幸福生活尽绵薄之力。”志愿者小徐说。

理发师傅上门理发 贴心!289人签约“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项惠民工程。残疾人疾病负担重、健康风险高,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点人群。云林街道积极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对接研讨,紧密配合,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服务计划。除原来无固定收入重残特殊人群可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外,又额外增加289名普通持证残疾人,同样可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与家庭医生签约的人员可享受三大内容的服务包:优先预约转诊服务、家庭病床服务和远程健康监测管理,以及涉及签约居民用药需求的“长处方”和“延处方”服务,从而进一步满足广大残疾人的基本医疗与康复服务需求。

“我们通过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助残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让残疾人生活美起来。”云林街道残联相关负责人说,街道将持续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不断增强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充分展现他们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