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2022年“文明家门口”活动
2022-06-10 09:34: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无锡市2022年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近日在滨湖区荣巷街道梁湖南苑启动,以“文明和谐”“友善互助”“便民高效”为目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实际行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群众幸福指数。活动由无锡市文明办联合各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及全市志愿者开展,将贯穿全年持续在全市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美好生活新时代,呼唤文明好行为”,伴随着欢快的《文明行为歌》广场舞,2022年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来自公安、司法、卫健委、联通公司等单位的志愿者,以及南禅寺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志愿服务队、网络志愿服务队、滨湖区社区志愿团队等16支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各项便民志愿服务。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立足“群众少跑路”,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零距离面对群众需求,把社区当成“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场所,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融入群众当中,通过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文明家门口”实践活动,激发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进而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基层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不仅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社区文明程度,也助力了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文明实践只有坚持问需于民,着力打通凝聚人心的“最后一公里”,才能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作为我市“学史力行”的一项实体化呈现,文明家门口把实事办进了群众心坎里。活动凝聚了民心民意,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便民服务、收集社情民意等志愿服务活动,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又走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心声,拉近了距离、密切了联系;活动改善了民生民本,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实施惠民便民志愿服务项目,在群众家门口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工作有实效、有温度,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活动转变了民风民气,通过大力倡导“服务+参与”,引导广大群众从“当观众”转变成“唱主角”,培育了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让村更美、人更和、业更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