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小家庭和和美美,“大家庭”才能蒸蒸日上
——记无锡市文明家庭周爱明家庭
2022-07-27 10:18:00  来源:无锡日报  

日前,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线上举行,位于江阴华士镇的天华纱业集团格外热闹,企业“大家庭”里,技术厂长陆正龙被授予“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作为企业的总舵手,天华纱业集团董事长周爱明特别组织了一场小型会议连线北京,和员工们一起分享这一荣耀时刻,“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得奖了,总要庆祝一下、兴奋一下,让他们有家的感觉。”

小家庭和和美美,“大家庭”才能蒸蒸日上。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天华纱业的高层都是周爱明的家庭成员,妻子王胜新是总经理,儿子周晨宇是副董事长,母亲朱淑华顾问是创业元老。“小家好了,‘大家’才能好。”王胜新说,接过“老顾问”的接力棒,传承老一辈的家风家教,他们夫妻俩从小就有意识地培养儿子独立、勤俭、务实的品格,“高中、大学期间回校返家都尽量自己坐公交,从无怨言;国外留学期间,从不大手大脚花钱,连头发也舍不得在国外剪。”一代接一代,传承好家风,是这个无锡市文明家庭的真实写照。

做每个小家庭背后的大家庭,是周爱明一家做强天华纱业的理念。“低调亲民,没有‘老板’架子,关爱下属就像兄长、长姐一样。”这是天华纱业的员工对周爱明夫妇的评价。他们不仅为员工建设了书屋、健身室、影视室等,还设立了天华爱心基金,专门帮助有困难的职工及企业周边村困难群众、老年人。正是因为有了“一家人”的共同努力,如今,天华纱业主打产品色纺纱已在全国同行中名列第三。

回报社会“大家庭”同样责任在肩。做公益上,周爱明一家已达成默契,第一时间响应。今年3月,响应江阴“同心抗疫关爱基金”倡议,天华纱业立即向陆丰村定向捐赠10万元,同步,企业还发动党员捐款18800元,天华工会创建的“同心抗疫关爱基金”短短2日筹款20850元。有着爱国爱党情怀的周爱明一家还建成了江阴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天华国防教育馆”,90多万件藏品展于其中,免费向社会开放,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已超50万人次。(唐芸芸)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