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新吴:打造“典范之城” 提升“幸福指数”
2022-08-26 14:19:00  来源:无锡日报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的追求没有终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永无止境。近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吴全区上下将全面聚焦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目标,乘势而上、再攀高峰,努力把新吴区打造成人人向往、有口皆碑的“文明之城”“典范之城”,在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展现出更强新吴担当。

今年以来,新吴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扛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使命责任,坚持高位统筹、集中重点攻坚、强化动态监测,创城工作一抓到底、高效落地,文明程度测评指数走在全市前列。“项目化”推进环境整治,将全区469条道路街巷全面纳入“新街吴韵”更新治理项目,启动实施住宅小区“五色榜”考核体系,环境卫生品质化提升全面加速。“专业化”提升文明素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新吴区组建了区级志愿服务总队、21支志愿服务支队及267支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品牌化、专业化,疫情期间,全区2.1万名志愿者投身一线。“清单化”推行民生实事,“1+3+10+N”文体设施加快布局,市交响音乐厅、伯渎河文体中心等一批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速推进,同时精心打磨民生“微幸福”,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提升步伐加快,停车泊位、智慧化公厕新建改建量质齐升,“民生堵点”正在加速转换为“民众笑脸”。

接下来,新吴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狠下苦功、攻坚克难,推动管理服务持续优化、市容市貌持续改善、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为无锡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吴贡献。一是擦亮信仰底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用好“新吴大讲堂”等平台载体,深化“四史”宣传教育,讲好中国发展故事、高新区三十年奋斗历程,凝聚起建设文明高地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弘扬德善风尚。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载体,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投身城市建设与基层治理,广泛开展不同类型志愿服务活动,让“凡人善举、小城大爱”成为高新区最温馨的城市名片。三是涵养气质底蕴。着力优化文化消费场景,实施“玉飞凤”精品创作工程、“白玉兰”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发掘吴文化内涵,加大文化产业培育力度,加快文化阵地新建与改造,着力构建“10分钟文体圈”。四是推进和谐宜居。深化“全国最干净高新区”建设,加快推动国际街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农贸市场提升,让城市“新有新的气象、老有老的品位”。全面推动滨水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小游园建设,积极构建显山透绿、可近可亲的城市景观。五是致力群众满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公共服务水平与民生保障能力,及时回应基层关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以创建的“辛苦指数”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杨明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