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1岁男童重燃生命希望 志愿者钱岑奇将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10-20 10:59:00  来源:无锡日报  

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昨天,无锡市红十字会携锡山区红十字会、鹅湖镇政府为即将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钱岑奇举办了欢送会。一旦捐献成功,钱岑奇将成为无锡市第81例、锡山区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已一切准备就绪,10月21日将以最佳的状态赴一场生命的援手之约。”欢送会上,钱岑奇真挚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钱岑奇是一名党员,目前担任鹅湖镇甘露社区副书记一职,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的她在2019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市红十字会通知她与一位患有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的1岁男孩的配型相合,钱岑奇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表示愿意捐献。

移植造血干细胞是很多血液病患者救命的希望,而这个希望往往来自素昧平生的捐献者。钱岑奇说,她的捐献之路受其丈夫影响很大。欢送会上,钱岑奇的丈夫王蔚也应邀参加。王蔚告诉记者,他大学时期就开始无偿献血,并且很早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在他的影响下,钱岑奇在2019年4月第二次献血后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在谈及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后的心情时,钱岑奇说,当时还真有点不敢相信,茫茫人海中,竟然有一个1岁的小男孩与她配型成功了。当她把这个消息告知家人时,父母顾虑重重,但是丈夫坚定地支持她,最终父母也认可了。最初她自己的内心也有些许的小忐忑,但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孩子患病时家长的焦急、无助与心疼亦能感同身受,于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勇敢与坚强。

为了更好地完成捐献,从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后,王蔚就从各种渠道收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给钱岑奇科普。钱岑奇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休息,还主动联系了去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交流捐献的过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为捐献做好了心理与生理的充分准备。

我市自2002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有1.9万人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80名志愿者成功实现了捐献。钱岑奇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尹晖、卫曦臻)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