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依托文明实践阵地 更好服务居民群众
2022-10-12 10:18:00  来源:梁溪区黄巷街道  

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开展行之有效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之风浸润群众生活。

遍地开花,实践阵地为民服务

建成“1所+14站+N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矩阵,以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凝聚人心、1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延伸触角、为辖区居民提供N种服务。

围绕“黄巷有韵”主题,形成“一社区一特色”文明实践品牌,开展“一月一主题”文明志愿活动。高泾社区通过“党建带动、多元联动、创新驱动”,积极引导居民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人翁;广石家园社区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效开展;龙塘西苑社区积极打造“悦龙塘”品牌,以党建业务融合为抓手,大力推动社区工作发展;五河社区推行“三心”“四化”的亲民价值理念和亲民工作方法......创新的志愿服务模式融入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让设施齐全、活动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成为服务居民的重要阵地。

创新形式,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化惠民、民生服务等深度融合,坚持“品牌化”发展和“本土化”培育,高质量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化拓展。龙塘家园第一社区携手梁溪区青少年科学探索中心,开展科普活动;盛世家园社区以拥军爱民月为契机,宣传党的政策,厚植红色基因;龙塘西苑社区邀请志愿者老师开展宣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惠山社区携手公益协会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

积极探索,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文明实践+”模式提供志愿服务,不断探索“社工+志愿者+文明实践服务队”模式,组建了一支支热心公益、敢讲会做、群众欢迎的特色志愿服务队,促进社区党员的“微志愿”向“群力量”转变,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形成守望相助的邻里新风尚。

黄巷街道将继续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重点,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