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锡山东港:尊老敬老传美德 向上向善树新风
2022-10-12 10:22:00  来源: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  

锡山区东港镇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承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随着一首《常回家看看》歌曲的唱响,引发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唱到了心坎里。近日,在东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以“敬老爱老传美德、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演出中《上铃鼓》《女儿的孝心》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纷呈,向群众传播孝道文化,倡导文明新风。“我们在这里欢度重阳节,感觉‘家’既是温馨的港湾,也是心灵的归宿。要常回家看看,因为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亲人,真心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现场观众小华感慨地说。

走进东港镇日间照料中心,一场以“融爱东港”为主题的花艺插花活动在这里举办。十多名老年人积极参与,一边听花艺老师的讲解,一边动手体验插花的乐趣。在老师一对一耐心指导下,许多老人细心地创作出了自己的插花作品。学习插花艺术,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情趣,丰富了生活内容,促进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我和邻居一起来参加插花活动,在老师的帮助下,很快就学会了插花,而且还收获了快乐。”东湖塘社区的张阿姨乐呵呵地说。

重阳节里,来到怀仁社区活动室,只见桌子上摆放着猪油糕、桂花糕、松糕、梅花糕、方糕……可谓花样繁多,不仅香甜软糯,而且还寓意好。老年人在这里欢聚一堂,举办“岁岁重阳”茶话会,除了吃重阳糕之外,还共同参加包馄饨、剪彩纸等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把制作的重阳糕送到小区高龄老人家中,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老年人既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宝贵财富。我们举办系列活动,就是要更好地弘扬尊老敬老美德,培育文明新风,让老年人切身感受生活的幸福。”东港镇党委委员陆秋萍说。东港镇将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全面织密服务网络、提升保障质量,努力让老年人舒心生活、安心养老,度过幸福美满的晚年。

蔡异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