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长泾:“国学讲堂”弘扬文明乡风
2022-10-25 09:42: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自“国学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开展以来,江阴市长泾镇和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举办多项孝亲感恩活动,弘扬了文明和谐的乡风。

提升文化素养,创建和平村读书会。和平村国学讲堂首先成立了以各个自然村志愿者、村两委人员为成员的“国学讲堂核心学习小组”,每月定期举办传统文化学习会。在读书过程中,大家汲取知识,分享读书的快乐与感悟,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从自身做起,为和平村良好家风建设宣传奠定基础。

弘扬孝亲敬老,举办“孝亲感恩礼”活动。和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扬孝老、敬老、爱老精神,国学讲堂已成功组织多次家庭式“孝亲感恩礼”活动。凡有年满75周岁老人的家庭,邀请其子女陪同老人一起来参加活动。通过讲师授课、拥抱父母、分享蛋糕等环节,让子女们体会到父母养育之恩的伟大,感恩父母。至今已有近30个家庭参与活动,和平村扶贫基金会也为每位老人送上爱心礼物,祝福老人们生活美满幸福。

关爱儿童成长,开展“成长感恩礼”。在长泾实验小学的配合下,和平村国学讲堂已成功举办数次“成长感恩礼”活动,已有120多个家庭参与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弥补了家庭教育的不足,让孩子懂感恩、知礼仪、明孝心,为建立良好家风扎好根。

江阴市小荧星幼儿园园长邹明娟牵头邀请江阴市“德法教育”义工老师们,义务为和平村村民讲授传统文化。主讲老师、江阴市长山中学校长顾文伟多次为村民举办讲座。和平村的扶贫关爱基金会是和平村国学讲堂强而有力的保障。基金会爱心企业家们表示,要把家庭经营好,把企业发展好,将团结更多的企业家,为和平村的老人安享晚年、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多作贡献。和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吸引了众多社会爱心人士成为志愿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