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胡埭镇向5000名学生赠送红色读本
2022-11-07 10:27: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红色胡埭》读本首发暨赠书仪式在滨湖区胡埭中学礼堂举行,镇关工委领导和“五老”志愿者代表向胡埭中心小学、立人小学、胡埭中学、立人高中4所学校的5000多名中小学生赠送了该读本。

胡埭镇是锡西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斗争历史。今年年初,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对基层关工委提出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胡埭镇关工委迅速贯彻落实,在“五老”志愿者中进行发动,组建专门的编写班子。编写人员克服年老体弱、连续高温、疫情等影响,深入基层走访、座谈,搜集、整理、核实了大量史料。历时半年多时间,三易其稿,由镇关工委与镇党校共同编纂印刷的《红色胡埭》读本终于完成。据了解,该书共18万字,介绍了发生在胡埭这一热土上的革命历史、红色故事、红色英杰以及红色教育基地,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受到了中小学生的欢迎。(许振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