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滨湖雪浪:让“民生愿景”成为“幸福实景”
2022-11-10 11:07:00  来源:中共无锡山水城工作委员会  

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各级党组织聚焦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厚植为民情怀,用一件件实事落地、一场场“双向奔赴”,擦亮民生底色、提升幸福成色。

休闲广场“换新衣”,幸福生活添滋味

雪溪苑安置小区的休闲广场,由于建造时间久远,地面、花坛、长廊等基础设施均破损脏乱。望溪社区党委通过走访了解情况,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对休闲广场进行翻新改造,共完成破损地砖维修约200平方米,广场脏污清理约300平方米,周边绿化补种约200平方米,长廊木架修理3个,晾晒杆新建10个。便利的集中晾晒点、亮眼的休闲长廊、结实的配套长凳……改造后的广场,成了居民日常休憩的新“打卡点”。

民主协商促自治,新增站点获好评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南苑社区党总支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居民、实用美观”的原则,在南苑新村配置了1个智能化箱体和5个“四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房。在实施过程中发现,因为小区楼道分布广、居民日产垃圾多,居民普遍希望增设垃圾回收站点。为此,社区通过实地考察与居民代表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确认增设区域,依托“红苑友邻”理事会的成熟运作经验,组织开展民主协商,解决了站点增设的问题,收获了居民满满的好评。

合理配置晾晒区,“晒”出文明新风尚

位于军嶂山脚下的古村尧歌里,村民随处晾晒衣物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许舍社区党总支邀请党员和群众代表现场协商,分类统计需求,综合各方意见推进晾衣设施项目。最终,通过“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模式,设置了固定集中晾衣点位5处、灵活点位晾衣架90个。晾晒区合理配置后,村民不仅“晒”出了幸福感,也“晒”出了文明新风尚。

枝叶关情“微实事”,铺好群众“舒心路”

因建造时间过长且年久失修,敦睦路两侧沿街道路坑洼不平,排水排污条件差,逢雨便会积水,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和周边商圈环境。着眼于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板桥社区党委通过整合资源,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该路段的改造提升。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后,周边商圈环境品质有了大幅改善,惠及敦睦路周边70余家商铺和8000余居民。

民生微实事,沉淀微幸福。从群众需求入手,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努力把每一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稳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雪浪街道走出了一条实心实意的“实干之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