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身边的榜样丨杨志:爱心接力,生命相“髓”
2023-02-10 11:20: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2月6日下午,无锡市红十字会携锡山区红十字会在锡山区安镇街道为即将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杨志举行了温馨而隆重的欢送会,他将成为无锡市第85位、锡山区第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生命工程”和“爱心事业”,每一例成功配型都被视为“生命奇迹”。杨志出生于1993年,目前就职于无锡肯德基查桥餐厅。2017年,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时主动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2年11月,他接到无锡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他与一位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17岁男孩初配相合。杨志十分理解患者家人焦急无助的心情,当即表示愿意捐献,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他全面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并争取到了家人的支持。经过高分辨、体检、复查等一系列的流程后,杨志成功进入到捐献采集环节。2月8日,他赴南京进行捐献。

“当得知对方是一名出生于2006年的学生时,我进一步坚定了捐献意愿。在他这个年纪应该是在教室里学习,在操场上奔跑,而不是躺在病床上饱受病痛的折磨。初次配型相合率很低,我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我觉得是无比幸运的。”欢送会上,杨志真诚地诉说着心里话,“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年轻人,将来我也会成为一名父亲,希望我的孩子平安健康。这次捐献也将给我平凡的人生增添不一样的色彩,成为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据悉,杨志的女友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也很支持。她说,杨志一直都是一个有孝心、有善心、有爱心的人。

杨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因为这次成功配型,杨志身边已经有好几个同事、朋友深受感染,准备加入中华骨髓库。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杨志从影响身边的人开始,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让更多人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也给更多人带去生的希望。

据悉,锡山区已有756名志愿者参加了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周婕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