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婚俗改革倡导员“上岗”
2023-02-13 09:52:00  来源:无锡日报  

滨湖区婚俗改革推进暨移风易俗试点工作日前启动,2023年度“滨湖·幸福课堂”婚姻辅导项目同时发布,并产生首批“婚俗改革倡导员”。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4日将迎来今年首个结婚登记“小高潮”,当天,倡导员将出现在滨湖区婚姻登记处,现场向新人宣讲婚俗改革,弘扬文明新风。

“滨湖·幸福课堂”婚姻辅导项目将采用“线上、线下互联”模式,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婚前指导、婚姻辅导、离婚疏导等全方位、多元化的专业服务,为新婚家庭和有婚姻学习需求的家庭开设多样的学习课程,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弘扬“和合”婚姻文化,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让科学的婚姻观念及方法惠及更多的家庭。

当天,一批“婚俗改革倡导员”获聘上岗,倡导员主要从当地劳动模范、优秀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司法专家、心理辅导专家、杰出女性代表等优秀群体中产生,她们将致力担当移风易俗、婚俗改革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向全社会倡导婚俗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邵旭根、徐啸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