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惠山玉祁:牵好“文明”绳 共创和谐环境
2023-04-19 10:02: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近期惠山区玉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引导规范广大群众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共同打造优美、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为引导群众提高文明养犬素质、增强自律意识,玉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现场普及文明养犬知识,与社区、公园、广场相关负责人沟通文明养犬管理措施,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通过横幅、宣传页、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为做好犬只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依法查处打击,保障群众安全。玉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抓早晚两个遛犬重点时段,集中执法力量,在公园、广场、主要路段、小区休闲场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依法查处流浪犬、无主犬扰民及遛狗不牵绳等。截至目前,共处罚遛狗不牵绳违法案件16起,累计抓捕各类流浪犬、无主犬42条。

为把不文明养犬整治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玉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共同开展联合执法和综合整治,组建联合治理专业队伍,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犬患治理巡查工作,做到各类犬患及时发现、及时治理。下一步,玉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通过规范管理、严格执法和大力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犬类管理,使文明、卫生、健康、依法养犬理念深入人心。

任雪丹 许烨婷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