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惠山区委宣传部砺行在战“疫”最前沿
2020-02-18 15:31:00  来源:惠山区委宣传部  

  雪后初晴,北风怒吼。2月16日星期日,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北的洛社大桥防疫卡口上,惠山区委宣传部的党员志愿者准时到岗,与镇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寒风中坚守,仔细检查核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证件、复工单。从2月初开始,惠山区委宣传部在强化本部疫情防控值班责任制的同时,已向该卡口和其他相关街道复工服务组派驻20多人次的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从党支部书记到普通党员,他们平均每天来回奔波二三十公里,以身作则,一丝不苟地履行着一名党员和志愿者的社会责任。

  “您好,这是咱们惠山区疫情防控方面的宣传资料,请您阅读知晓!”“老阿姨,请不要扎堆聊天,有话咱们通过手机微信聊哦。”忙完卡口的值守任务,党员吴剑、陈晓东和冯骏等还走进对口服务的洛社镇六龙社区,走街串巷,向居民群众发放惠山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和服务指南、居家出行防控知识和惠山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的讲解宣传,他们说“做这项服务工作更能发挥我们宣传干部的特长,体现我们宣传干部的担当!”

  《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学习强国”江苏平台、《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无锡发布”等全国、省、市媒体关于惠山区抗击疫情的信息源源不断,工作亮点、经验介绍、感人事迹、情况通报等及时发布,发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惠山声音”,展现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惠山决心”。部办一线的24小时值班党员、居家隔离的干部、甚至是退休干部,都主动坚守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当好战“疫”宣传员、信息员和创作员。除夕至今,从没有休息一天的党员胡焰一直坚守在区防控指挥部,做好各项宣传调度和汇总工作;居家隔离的党员颜丙松、李菲把“主战场”搬到家里,一台电脑成了自己战斗的“武器”,日均汇总撰写稿件达到20多篇。目前,惠山在区级以上报刊、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刊发抗疫宣传稿件330余篇。

  这是惠山宣传人的担当作为。部办领导本着高度敏锐性与责任感,1月30日深夜发出创作抗疫文艺作品的“号令”,31日凌晨快板文字成稿,争分夺秒配照片、找志愿表演者、录制和上传,当晚9时,惠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快板书《咱们定能打赢这一仗》及时上线,成为了接地气、冒热气的鼓舞惠山人抗疫的精神食粮。2首原创歌曲、3个快板、2段说唱、8段锡剧新编唱段……更多的宣传作品随之而来,反映关爱疫情中少年儿童的歌曲《蓝色的风铃草》被多家微信公号刊登,并由学习强国江苏平台报道;说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区内广泛传播,并由《人民日报》《扬子晚报》报道创作和宣传情况;快板、新编锡剧唱段和朗诵作品均被制作成音视频,在区内的公共电子大屏、社区广播中滚动播放;由惠山区机关党员创作并演唱的歌曲《你的颜色》被制作成多个版本的MV在无锡广为传播,成为了反映抗疫志愿者精神风貌的“主打歌”。

  这是惠山宣传人的使命所在。“尽快复工!复工防疫两不误!”连日来,惠山区委宣传部和各镇(街道)宣传办的党员干部们不辞辛苦、披星戴月,每天撰写发布全区企业复工与防疫的最新信息,传递着惠山在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发展中的坚强务实作为。部办工作人员创作的“九宫格”《企业复工秘籍》连环画、2月10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无锡1300家重点制造业企业平稳有序复工》、惠山融媒体中心提供“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的《上汽大通赶工负压救护车驰援防疫一线》等一批重点稿件及作品,把宣传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受到了广泛赞誉!

  这是惠山宣传人的战“疫”力量。“前线战‘疫’,贡献的是职责和汗水;居家战‘疫’,是文化力量的凝聚,阅读、书写就是滋养人们的最佳途径!”这一刻,惠山区委宣传部、区全民阅读办统筹线上资源,举办以“读”攻毒居家阅读活动,为全区市民群众送上了丰盈的全民阅读资源,倡议每一位惠山人静静品读、孜孜求索,积蓄起内心力量,去迎接春天和生命、知识的精彩绽放。面对文明实践工作在抗疫期间的新作为,党员胡晏和她的同事们精心策划,为居家隔离的市民群众送上了“做非遗美食 享宅家精彩”的惠山区传统美食制作教程系列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有序播放,引导市民做上一道道久违的传统美食,安心居家隔离。她笑称:“我们的宣传作品和宣传活动也如这些美食一样色香味齐全,引导群众齐心协力,‘食全食美’抗疫情!”

  这是惠山宣传人的大爱情怀。1月31日,惠山新城名园小区东门,惠山区委宣传部退休干部马千斤把装有1万元的大红信袋交给了社区负责人,专用于慰问和关爱小区志愿者。“虽然退休了,看到大家都在抗战疫情,我捐这点钱,作为援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吧!”老马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

  有一种负重前行就是坚守战“疫”最前沿,这个前沿既有基层社区、交通卡口,更有宣传阵地、志愿岗位!战“疫”中有你,战“疫”中有我,战“疫”中惠山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筑起了坚强有力的防线,从不缺位,奋勇在前! (胡建琛)

责编:惠山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