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杨卫中:党性永不退二线 “疫”线争当“惠先锋”
2020-05-15 10:33:00  来源:惠山新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惠山区区级机关“惠先锋”党员干部“疫”线突击队火速成立,下沉全区7个街道驻点各个社区开展志愿支援服务。听到这个消息,惠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卫中第一时间主动向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请缨,要求作为党员志愿者到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有人对他说,你去年刚开过刀,而且就要退居二线,疫情严峻的地方就不要去了。杨卫中说:“我是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老党员,即使人退二线,党性也不能退二线!”

杨卫中曾先后在村和街道工作多年,又从事了近十年的信访工作,有相当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工作经验,且他在领导岗位上历练时间长,统筹指挥综合协调能力突出。基于此,组织安排他当上了“惠先锋”党员干部“疫”线突击队钱桥分队总指挥,统一协调指挥驻点在钱桥街道的区级机关党员志愿者。杨卫中说:“我既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又是他们的队长,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决不会辜负这份信任。”

应战疫情,勇当战“疫”一线指挥员。钱桥街道既有商业繁华地带又有僻远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杨卫中深知,想要指挥得好就要见事于先,谋划于早。早在他作出决定请缨到钱桥街道支援的时候,就已通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在担任总指挥的当天,他就先于队员来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对接协调,领任务,做方案,并且做出了“嵌入社区网格,驻点小区门岗,把牢道路卡口”的总体部署,明确了工作纪律。他亲自带队将队员一一安排到道路卡口、社区网格、居民小区。此后的每一天,他都最早一个来到街道防控指挥部,对接指挥部最新工作安排,协调安排工作任务,然后到队员支援的网格、服务的小区、执勤的卡口访查看望,问明需求,协调难题。在他的有力指挥下,所有“惠先锋”党员志愿者拧成一股绳,全力配合社区完成了入户排查登记、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等繁杂艰苦的工作,赢得了街道党政领导和社区百姓的一致好评。

疏导民情,善做职工群众贴心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是群防群控,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是群防群控成功的关键。钱桥街道还有不少地方是农村社区,刚开始时,有一些年纪较大的老人对戴口罩、查证件、禁聚会等防控举措不理解甚至有怨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杨卫中主动下沉到这些农村社区,担当起做通这些阿公阿婆思想工作的心理疏导员。他充分发挥自己老无锡、老支书的优势,沉下心来,用一口地道的无锡土话与那些阿公阿婆坐下来、面对面拉家常,用他们听得懂的土道理掰开揉碎讲给他们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阿公阿婆们听不惯年轻干部的无锡普通话,却对杨卫中的亲切的老土话入耳入心,往往一唠起来就是半个小时甚至更长。在他春风化雨的劝说下,固执的阿公阿婆不仅戴上了口罩、远离了牌场聚会,有的老人家甚至还成了杨卫中做群众工作的新帮手。群众们都说,这个杨书记,是我哩贴心人,我们都信他。

服务战情,做好志愿者的后勤员。作为街道“惠先锋”党员志愿者总指挥,杨卫中无时无刻不在关注队员们的健康防护与安全。他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召开党组会议,通过有关决定,拨出专款,购买筹备了口罩、消毒酒精以及各种食品饮料火速发到党员志愿者手中,全力抓好党员志愿者的防护物资保障。最令人感动的是,他专门为在道路卡口执勤的同志送去了微波炉、棉大衣,解决了他们热饭热菜的难题,让他们风口里执勤更加温暖。作为志愿者的总指挥,他也没有忘记工会的主责主业,在钱桥街道向企业解释复工复产政策的时候,了解到一些企业复工后面临着防控物资储备不足的问题,对返岗的职工健康形成一定风险。杨卫中又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出台了工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先后向获批复工的企业送去了11吨消毒液、2.5万只防护手套等防控物资。

近日,杨卫中获评第三批无锡市“最美战疫先锋”,被授予“最美复工复产者”光荣称号。

责编:惠山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