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惠山区二院儿科获评“无锡市工人先锋号”
2020-05-14 17:44: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5.12”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惠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堰桥医院)儿科被市总工会评为“无锡市工人先锋号”。

  惠山区二院是惠山新城唯一的二等甲级综合性医院,是“无锡市文明单位”,医院加强各项创建活动,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岗位建功。该院儿科是区二院的老科室、“名医科”,拥有临床医师9名,其中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床位25张,他们坚持以患儿病人为中心,以精湛技术、优质服务赢得远近各地患者信赖,给无数家庭带来欢乐和幸福。

  “工人先锋号”创建以来,区二院儿科开拓创新,率先开展静脉留置针技术,避免患儿多次静脉穿刺的痛苦,配备经皮胆红素仪器、新生儿低压吸引器、儿童急救及高级生命支持设备,对患儿各种少见疑难杂症、呼吸道疾病有相当诊疗经验,有力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及新技术研发,为儿科急危重症抢救保驾护航。

  该院儿科医生和护士在“工人先锋号”创建中走在前、作奉献,积极参加市、区、堰桥街道及江阴市马镇的健康促进行动、大型义诊、医疗卫生“三下乡”以及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讲解小儿科学养护、卫生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耐心释疑解惑。同时,儿科多名医护人员冲锋在战“疫”的第一线。该“工人先锋号”一批医务工作者荣获不少先进荣誉,儿科副主任医师陈燕燕获惠山区“专科名医”“杏林新秀”,儿科副主任医师周纯、陈燕燕分获“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医院先进个人”,儿科团队“矮小症、性早熟诊治”“蓝光治疗新生儿黄疸”等成果获新技术新项目应用奖,并获“医疗安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胡建琛)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