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战“疫”里的母爱担当
2020-05-26 09:19:00  来源:惠山新闻  

“我们要首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他人服务。”“事情总要有人去做的,所以我就站出来了”……母亲节当天,堰桥社区邀请了残疾人妈妈、失独妈妈与志愿者妈妈们分享各自的抗“疫”感悟。

回想整个疫情期间,堰桥社区共有135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载着移动音箱走村串巷,把消息传递到家家户户;协助派出所摸排流动人员信息,排查人员聚集的娱乐场所;为居家隔离者购买、配送日常生活必需品,对外来探亲居住旅馆的重点人员,提供一日三餐的送餐服务;对重点(隔离)人群进行心理安抚,对广大市民进行科学正面的宣传……,其中女性志愿者占比约45%,只要哪里需要,她们就去哪里,她们在做好妻子、女儿、母亲的同时,更是担起了守护大家的责任,用母亲般坚韧的“她”力量撑起了防疫半边天。

王立超是堰桥社区的一名注册志愿者,自2013年加入堰桥社区爱心驿站服务队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700小时,是惠山区的三星志愿者。多年来,她积极参加各种公益志愿活动,这一次疫情防控中她的身影更加忙碌了,有时忙得都顾不上吃一口热饭,婆婆在她的带动下也承担了部分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读大学的儿子受到妈妈的影响,在母亲生日当天向社区捐出自己的压岁钱1000元,用于支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选择用这样一种特别而又有意义的方式为母亲过节。

疫情期间,华建芬看到儿子每天为了防控工作早出晚归,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直想为儿子分担,但不知从何下手。有一天,儿子回家正好说起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我想自己有空又有力。”于是华建芬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报名参加,上午负责卡扣执勤,下午负责排查摸底,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儿子工作,为社区防疫尽点绵薄之力。

分享活动中,妈妈们的语言虽然简单质朴,但包含着的都是妈妈们无尽的深情和担当。(淼君)

责编:惠山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