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堰桥街道吹响文明创建“洁美行动”集结号
2020-06-03 16:55: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请遵守安全交通规则,骑电动车要佩戴好头盔!”近日,惠山区堰桥街道锡澄路、堰新路等主干道口,堰桥街道“红马甲”志愿者正认真文明引导,特别是锡澄路高架快速化改造,志愿者交通协勤后的秩序井然。

倡导“文明骑行佩戴头盔”行动。

“今天,我就去买了一个新头盔。”堰桥工业园泰安毛纺厂员工说。电动自行车便捷又环保,是城市不可替代的交通工具,但它的骑行安全不可忽视,据了解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到道路交通人伤事故的80%以上。

堰桥街道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积极倡导“文明骑行 佩戴头盔”行动,深入向市民群众交通法规宣传、赠送头盔,参加佩戴头盔公益活动。街道志愿者配合交警上路协勤,劝导电动车文明骑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近期,街道各级还助力参与“小微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天阳、天澄社区志愿者在天一新城水澄路、天一路等配合进行“小微违法行为”查处,并通过发放宣传册、竖立展板等方式开展文明交通教育活动。

吹响“洁美堰桥·三地同行”集结号。

5月15日,堰桥街道举行“8.15环卫日”升级集结活动,街道100多名城管队员、2000名志愿者一起,在堰桥、西漳、长安片区三地联动投身文明实践“洁美行动”。

每年8月15日是堰桥“环卫日”,至今已坚持6年。今年5月起,每月15日都将成为堰桥街道“洁美行动日”,以全民大扫除、文明宣传教育、乡风文明提升为三大重点。街道各级把该项活动作为文明创建重要内容,广泛动员、踊跃参与,堰桥集结队进市场,进行“小微违法”大整治,把宣传资料发到百姓手中;长安集结队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起底;西漳集结队进园区,实施停车秩序大规范,对违规停车、道板停车、消防通道禁停、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等行为重点整治,对车辆流动较大地点疏导、保障。

“洁美行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力提升城乡环境和市民文明素质。

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街道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张旗鼓组织爱国卫生行动,开展各项创卫活动,打造“美丽惠山、靓丽堰桥”,全社会共建美丽家园。

各社区纷纷行动起来,天阳社区联合阳光壹佰物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天澄社区志愿者“地毯式”清理卫生死角,对社区广场、绿化带、居民家门口集中清扫,对堆放物、杂物组织清理。长馨社区开展查灭钉螺、春季灭鼠行动,查螺水域1万平方米,宣传普及科学灭鼠知识,防止病媒生物传播疾病。新街社区开展清理绿化带、春夏除“四害”等行动,用药水清洗垃圾桶,对拆迁地块做好围挡,保护居民安全出行,美化村道。刘仓社区做好环境卫生同时,与学校共携手,协助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护送学生到达学校并对校车进行消杀,助力复学筑防线。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多参加创卫活动,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健康环境,促进全民公共卫生与健康,把城市的脸打扮得更靓丽!”

下一步,堰桥街道还将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五进”行动,进社区、园区、工地、学校、各类专业市场等,开展环境整治、风貌提升、文明创建,真正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缝隙,全面推动“洁美堰桥”建设。(胡建琛)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