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发动志愿者、第三方、城管计数百人
“春雷三色”绘就洛社美丽新面貌
2020-05-26 09:24:00  来源:惠山新闻  

路边随意停放的机动车减少了,阻碍通行道口的电动车被搬离了,车道变宽敞,出行不拥堵……“困扰多年的出行难题这么快被解决了,真是想不到!”洛社镇居民陈先生对如今的出行环境直呼满意。这是在“春雷行动”大环境下洛社镇启用“春雷三色”行动的可喜成果,该镇发动志愿者、第三方管理人员、城管队员等数百人,让“黄外套”、“红背心”、“蓝制服”走上洛社街头,深入大街小巷,向乱停放、乱张贴、乱抛物等环境不文明行为sayno!

巡察“黄”:12小时轮值,2000张警示单

每天早上7时,身着黄色制服外套的范林练准时出现在中兴路道口。“每天都会有很多车主贪图方便,因为买早餐、吃快餐等原因,把车子随意停放在路边。我们主要对其进行劝导,说服其尽快离开,如果车主长时间违规停放,我们就会通知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处理。”范林练道。

范林练是该镇第三方管理公司的一名员工。近年来,洛社镇大做“路容路貌”文章,对各条主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翻新、改造,“考虑到道路多,人员缺,我们决定引进第三方管理机构,以分片分区的模式对道路进行12小时监管,确保道路长效治理取得进展。”该镇城管科负责人道。4月初,洛社镇与第三方机构达成合作,20名工作人员身着荧光黄制服正式上岗,从早上7时巡查至晚上7时,分管中兴路、新兴路和人民路三条主要干道,及时发现、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现象。截止目前,“黄外套”们共计上路执勤360小时/人,张贴近2000张城市管理警示单,道路违停现象大幅减少。该镇还将陆续引进其它第三方管理公司,负责石塘湾片区以及杨市片区的道路监管工作,并对即将启用的社会停车场进行管理,彻底规范该镇停车秩序。

志愿“红”:单日清除“三乱”500余处

杨华英是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者的老面孔了,最近,她和她的志愿者朋友们又接到了新“任务”,“我是六龙社区志愿者的一员,我们社区正好在洛社主镇区,最近主镇区违停整治工作正在大力推行,志愿者作为民间力量更需冲锋在前。”杨华英道。与第三方管理机构人员不同,志愿者大多是退休在家人员,体力跟不上,“志愿者们参与热情很高,我们主要让她们负责电动车乱停放、公共场所乱张贴等一些不文明行为,同时借鉴抗击疫情经验,让志愿者们组成宣传队伍,向附近民众及商户宣讲文明停车知识,共保家园整洁。”镇城管科负责人道。

每天早晨8时,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们准时走上街头,将商场门口、重要道口乱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搬离,负责镇容环境清理工作,对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的公共物件进行清除,沿途对绿化带中的抛扔垃圾进行清理,宣传队伍带着小喇叭沿着主要干道进行巡回宣讲,除去中午短短半小时的吃饭时间,志愿者们要一直忙碌到傍晚5时才各自“收工”回家。据城管相关负责人透露,仅4月27日,上街志愿者们人均步数过万,清除“三乱”达500余处,“红背心们”的以身作则也让镇内民众十分触动,自觉文明上路,为维护城镇环境做出努力。

城管“蓝”:15小时值守,4612张罚单

单静平是洛社镇城管中队的一名执法队员,这一天,他与队员们准时于7点半从中队出发,前往镇区各主要道路进行道路执勤工作。“我们主要负责道板违停查处,联合交警进行道路违停查处,洛社镇车多、路多,需要我们常态化地进行‘扫街’监管,有时都觉得一天时间不够用。”单静平笑道。

据统计,洛社镇道路近90条,每天早上8时,身着蓝色城管制服的队员们就早早上路执勤,往往到晚上10时还没有收工。自开展“春雷行动”以来,洛社镇城管中队单独组织人员成立违停整治分队,专管停车秩序,每日投入路面查处的队员4-5名。截止目前,洛社城管中队开具道板违停查处单达4612张,以往洛社路面常见的道板违停现象大幅减少,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难题。

“城镇管理,人人有责,‘春雷三色’只是我镇全面响应‘春雷行动’的一环。”该镇城管科相关负责人道。据悉,洛社镇在投入人力、物力进行城镇面貌革新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建立“城管+商户”微信群,由城管队员担任“路长”,商户担任“路员”,利用微信传递法律法规、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随时随地监管路段问题情况,商户也可借由该群询问门头审批,门前五包等问题,动用一切手段规范各项秩序,共建洁美洛社。(顾志萍)

责编:惠山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