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惠山经济开发区:“三项行动”推进产改工作
2020-12-22 19:42: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温馨365,天天在身边。”今年以来,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道)作为江苏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街道工会抓实招、出经验,以“三项行动”推进产改工作。

一是“比赛促提升”行动。街道工会牵头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今年开展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设置数控编程、三维制图、电工、叉车等4个比赛项目,参与职工2000多人。广泛组织开展长安街道2020年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十大发明专利”“十佳金点子”等评选活动,评聘职业技能带头人、推广先进操作法,调动和激励广大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创一流,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和“工匠精神”,追求惠山经济开发区创造创业精神,助力职工技能不断提升。

二是“政策揽人才升”行动。惠山经济开发区构建有竞争力的人才机制体系,招引高层次职工技能人才,出台人才“微政策”3.0版,拿出专项资金惠及人才,街道工会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辖区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丁汉院士团队获全市唯一创业“顶尖”人才1亿元资金支持。弘扬劳模精神,参与开发区新建卢强院士工作站,新引进中科院、日本工程院等多名院士,院士“经济走廊”规模日益壮大,助力“高精尖”人才聚集,着力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

三是“关怀暖人心”行动。街道工会依托“红围巾”职工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涵盖新时代文明实践、职工书屋、文明创建、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健体锻炼、健身器材维护、企业文化建设等;联合“薛阿姨职工红娘”开展未婚青年职工牵线搭桥、为爱护航、未成年人关爱等方面活动,形成帮扶职工的文明好风尚。高温送清凉、冬日送温暖,为困难职工家庭送上工会关怀,一个电话、一次会面、一回握手、一句问候、一声祝福,工会“娘家人”把职工当亲人,切实为他们办实事、排忧解难,助力产业工人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鲍敏洪)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