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无锡新宏泰“消费扶贫专柜”献爱心
2021-03-05 14:54: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近日,在无锡新宏泰电器公司职工餐厅多了一个专柜,饭后员工们常围着这个专柜各取所需。这个专柜和普通自助售卖机一模一样,柜体上端“无锡市消费扶贫专柜”几个字显示这个专柜与众不同的“身份”:里面30%—40%物品是贫困地区农产品,包装上印有“消费扶贫 奉献爱心”标签,另外有一些物品包括零食、饮料等便利产品,每消费一件物品,其销售数据会同步上传至国家扶贫网站。

  一直以来,无锡新宏泰公司关爱职工、奉献社会,当初设立“鸿泰”基金,用于企业职工、社区等扶危济困,推进小康社会建设,达到共同富裕。“‘消费扶贫专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支持中西部地区特色农副产品开拓市场销售渠道,落实消费扶贫行动的一种重要方式。”新宏泰公司负责人说。

  “消费扶贫专柜”在新宏泰投放后,公司工会主席王建伟在职工群里广泛宣传,倡议职工通过消费扶贫奉献点滴爱心,公司还派人值守在专柜旁协助操作取物。职工们积极响应,陆续有人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二维码购买里面物品。

  “一年没有回家了,挺怀念家乡味道,我看见里面有家乡特产,太开心了,终于能解解馋了。”一位来自甘肃的职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旁边年轻小伙说:“我就爱好吃个零食、喝个饮料,虽然哪里都能买到,但是从这个专柜购买,还能献一份爱心,一举两得,我会一直支持下去的。”据专柜物品供应商介绍,专柜实现扶贫产品流通全程监控和可追溯,确保购物安全无忧,专柜数据与国扶办实现无缝对接,做到直连直报。

  据了解,惠山区堰桥街道已在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医院、城管、多家企业等场所投放了12台“消费扶贫专柜”,另有40台预计今年6月底全部投放到位。(胡沈琰)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