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陈家桥社区开展“品质女性孕育红色翅膀”主题活动
2021-05-14 17:54: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日前,惠山区堰桥街道陈家桥社区服务大厅内济济一堂,社区工会、妇联等在此联合举办“品质女性孕育红色翅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谁家孩子需要帮忙接送、谁家宠物要寻求照顾,哪里环境脏了、哪里水管漏了、哪里路面坏了、哪里须创建整改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社区“品质女性”动人身影。2021年是堰桥街道“品质女性”三年行动收官之年,“红色翅膀”是陈家桥品牌项目,本次活动旨在总结推进项目建设,引导女性勠力同心,发挥共同构筑社区治理发展的“巾帼力量”。

  街道“品质女性”行动在陈家桥社区全面实施已3年,品质女性们与社区同成长、共进步。活动现场邀请了陈家桥社区工会、妇联评选出的优秀“品质女性”,分别是:发扬民族优良传统、关爱社区老人健康的姚江华,恪职尽守、追求理想、实现自我的周婷,为家人撑起一片天、为社会养育一代人的王晓萍,志愿服务源于心、身体力行十五载的吴莲,热心公益献真情、关爱邻里心相印的戴忠巧等。她们热爱生活、乐于助人、传播爱心,带领职工群众积极追求幸福美丽、文明发展的美好品质生活。

  当天,大家欢聚一起,组成社区首个“红色翅膀”女性志愿组织:红色巾帼志愿团,“红色翅膀”由“品质女性”相伴相随孕育而生,现场举行了授旗、为“品质女性”佩戴志愿团胸章,火红勋章散发着公益的热情,温暖着在场每一位女性。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曲《走向复兴》,全体志愿者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红色巾帼志愿团,谨守“红色翅膀”精神,发挥所长、无私奉献、服务职工群众,为社区公益事业努力奋斗。(胡建琛)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