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惠山之路
2021-05-14 18:00: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01

  你是共和国版图上的雄鹰,搏击长空一飞冲天的身影。你是苏南“三个”发祥地的硬核之心,流淌吴地开拓创新的基因。你是无锡北大门城市的副中心,华丽转身璀璨耀眼的新星。你是最勤劳最智慧的人民,充满自强不息勇争一流的豪情!

  你就是——可敬的惠山区,可爱的惠山人民!

  02

  2001年撤市设区挂牌的鞭炮声尚未散尽,重重困难犹如泰山压顶,缺少载体平台、启动资金、行政中心,面对污染行业、洪水走廊、工地沉静。没有消极、没有迷津;抢抓机遇、“强区富民”,这是40万惠山人的共同心声!

  独辟蹊径,首创工业配套园突破之路;借鸡生蛋,启动“BT方案”城建之路;招商引资,拓展重大项目产业之路;增强活力,实施“双百”投入科技之路;聚焦民生,推出“实事工程”致富之路……短短5年,“一个惠山”秒变“五个惠山”!

  艰难的初创之路刻骨铭心,首战告捷凝聚力量与自信!

  03

  科学发展观作引领,“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赢得未来”,这是赓续奋斗的“进军令”!

  “一镇一院一产业”筑巢引凤,“院士经济”点燃弯道超车引擎;打造地铁城铁站区模式新,

  产业园区化、园区城市化;首推“河长制”“路长制”,村村通太湖水、户户保安宁;连续24届“桃花节”推进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中央一号文件肯定;国内首家颐养院托养院“两中心”,“同在蓝天下”“关爱·圆梦”显爱心;农村社保医保体系“全覆盖”,率先建成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三优三宜”改革创新之路渐入佳境!

  始终不渝践行新发展理念,“实体兴区,实业立区”重若千钧!国家级“智造”基地如雨后春笋,“产业强区”形成先进制造业集群;“三大攻坚战”打赢城市经营,城乡建设优化人居环境;财务管理改革“新惠山经验”,“政村企”结对共建同频共振;科教文卫及各条战线成就喜人,省锡中“素质教育”引发轰动效应;涌现全市第一的“中国好人”,深入持久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追梦路上》即将献演晋京,“大运河文化带”惠山段品牌成型!

  从“4331”到“五地四创”深入人心,新时代转型发展之路砥砺前行!

  04

  车水马龙,旭日东升,七彩长安伴随产城融合唤醒;吴韵锡风,“一包三改”,金色堰桥代代芳华人杰地灵;洋溪河畔,厚德载物,追梦钱桥更胜千年虞舜;国学飘香,异军突起,锦绣前洲雅聚福地青城;平湖诗意,芙蓉盛景,凤阜玉祁独傲方桥柳影。

  一条古老运河滔滔奔腾,一座古老小镇面貌日新,幸福日子、幸福百姓,幸福义工、幸福洛社镇;那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那是一个花海里的蜜桃小镇,永远站在C位的大美阳山人间仙境!

  05

  20年难忘岁月,20年与时俱进。

  发挥区位优势、制造优势、人才优势,全国综合实力百强、中国工业百强、中国城区百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全国绿化发展百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平安惠山“六连冠”……

  一顶顶“桂冠”接踵而至,一个个奇迹见证历史!一茬一茬的惠山人——

  在一片白地上起步、在一张白纸上耕耘,汗水浇筑日新月异的活力惠山,初心锻造富有温度的幸福家园,激情成就生机勃勃的美好生活,担当彰显百折不挠的干事底色,忠诚书写“强富美高”新惠山之路的精彩答卷!

  06

  惠山之路,是“锡流”精神的家国情怀、斗争意志之路;惠山之路,是“一包三改”精神的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之路;惠山之路,是“四千四万”精神的创新创业创造之路;惠山之路,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同心、众志成“城”之路!

  327平方公里的热土啊——山水如画,激情澎湃。共拼搏、同创造,谋新局、创伟业。鹏程万里风正劲,“二次创业”前路无限光明!

  07

  惠山“20”正青春,新起点、新征程。“1547”战略打响转型升级之路“再动员令”,“双引双招”推介会成功举行,“百村振兴”行动唱响最强音,东接西走、南联北进,构建“双核双门户”现代品质新城,更有底气喊出:“高质量发展惠山行!”

  “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发展、现代化建设高屋建瓴。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感党恩,一以贯之绘蓝图,一心一意拼力干,勇当领跑者、勇创示范区、勇做排头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惠山儿女昂首前进、铿锵坚定,必将是一道最美好最靓丽的风景!(胡建琛)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