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惠山区积极实施高质量“就业促进”行动
2021-05-14 17:59: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多年来,惠山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实施高质量“就业促进”行动,全面推进就业优先战略和普惠就业政策,2020年全区新增就业人数1.94万人,支持自主创业人数3390人,普遍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质量就业列为职工办实事工程。以“十年磨一剑”气魄,按照“职工议、工会提、政府办”,把就业再就业工作列入全区10件“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中。“十三五”期间,惠山区实施“就业促进”行动列为“第一实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推动就业促进,五年间新增就业职工人数10.3万人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9万元增长到5.5万元。

  高质量常态化开展“阳光就业”。认真落实好各类援企稳岗政策,因业、因地出台支持企业共渡难关20条、促进复工复产8条、外资外贸企业稳发展12条等政策意见,惠山区“六稳”“六保”经验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全区各级工会强化困难人员“阳光就业”帮扶,加大特困职工家庭深度救助力度,联合举办“金秋助学”“莘莘学子炼英才,雄鹰展翅创未来”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帮助高校毕业生链接就业资源,抓好“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一年来,全区援助重点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576人,惠山籍应届大学生就业率95%以上。

  高质量支持重点人群自主创业。发挥工会、人社等网格平台作用,搭建劳资双方互通平台,对求职者求职意向、技能特长与岗位匹配,实现就业创业“零距离”服务。2021年新出台稳岗保产“惠”十条:对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等给予不同补贴。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道)就业“服务送上门、岗位送到家”,近五年重点扶持自主创业人数4327人、带动就业再就业人数18237人、实现新增就业36914人,街道省级“创业型”社区比例达75%,惠山经济开发区和惠山软件园、数字信息产业园、恒生科技园等4家单位分别认定为第三批江苏省“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区域类、企业类示范基地,惠山经济开发区被评为江苏省“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

  高质量为职工赋能成长搭建平台。惠山区把搭建“为职工赋能成长”平台作为工会实事项目,利用工会网、微信公众号、惠山就业公众号、社区工作群、QQ群等及公告栏宣传等,及时发布推广学习培训信息,推行线上线下培训职工计划。结合“一镇一院一产业”模式,建成全国21家高校、惠山区26家领军企业“20+20”校企联盟,培训提升技能人才,2020年共为上汽大通、戴卡轮毂等培训“智慧工人”2691人次。长安街道建立社区、企业共建“爱心联盟”,广泛开展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岗位实训等,去年完成1658人创业知识培训。

  2021年,惠山区按照争创“全国智造区”目标,大力推动“就业促进”行动,强化困难职工帮扶保障,重点支持自主创业,全年新增就业不少于1.5万人。(胡沈琰)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