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堰新社区倾力打造最优“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2021-05-14 17:58: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2021年‘春风行动’开设线上招聘后,我很快就在惠山高端产业园找到工作啦!”家住惠山区堰新社区堰新家园的小黄十分高兴。堰新社区以荣获2017年惠山区首个、全市第二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为新起点,多措并举倾力打造最优“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摸底排查,定期回访。堰新社区工会、人社服务站联合摸清失业下岗人员、就业困难群体人员底数,深入调查了解他们就业特长、择业愿望等,逐户逐人分类建立档案台账,其中特别对困难就业人员做详细登记和说明,以便重点推荐用工。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定期入户回访,积极为其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实现再就业。

  细化管理,创新服务。实行“一站式”服务,充分利用社区工会平台,以短信、微信群、大型电子屏等发布最新就业资讯。设立“便民服务日”、流动服务点,在服务日下午3—5时,组织工会及社区工作人员在居住小区门口做好求职登记、政策宣传等服务。推行社区就业服务“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岗位兼容制”等,为就业再就业人员提供最优质服务。

  突出重点,促进就业。以“4050”、就业困难、残障人等群体为重点,根据不同情况,挖掘用工信息、开发就业岗位,发动辖区企业和企业家优先招聘用工。堰新社区有残疾人200多人,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绽放生命 共享阳光”等帮扶项目,现实有意愿、能就业者大部分再就业。“小袁,你特意来看望我这个老太婆,真是太感谢了!”3月5日,堰新社区工会、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烈属张锡华奶奶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关心老人孙辈的学习、就业状况,忙得不亦乐乎,不到2个小时时间,就让老人家里和心里都“亮堂”了起来。

  树立典型,激发创业。在“充分就业社区”创建中,堰新社区工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选树一批创业典型,以典型带路,成立“爱心工坊”、建立“一对一”结对、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就业到位,帮助下岗失业人员拓展就业创业信心、途径。无锡蓝力机械董事长爱心企业家胡杰,多年来吸纳社区500余人就业问题,以科技助力发展企业,并推行人性化管理,不断改善员工福利待遇,提高职工凝聚力。社区积极搭建就业培训平台,鼓励困难就业人员参加创业培训、家政服务、保安上岗等职业技能培训,并将创业就业政策等宣传发放。到目前,堰新社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人员就业率稳定达到99%以上。(胡建琛)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