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堰桥街道女职工自我赋能塑造“品质人生”
2021-05-14 17:57: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惠山区堰桥街道紧扣“品质生活”主线,广大女职工以塑造“有知识、有技能、有奉献、有担当、有美德”新时代职业女性为目标,激发女性力量、自我赋能成长,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她”力量。

  塑造知识女性。以“三能三有力”为抓手,开展“十百千”“智领未来”主题培训,提升女性政治思想水平、学历知识层次,增强女职工职业发展,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参与基层社会事务治理的能力及实效。

  塑造职业女性。以建设“专业型、技能型、复合型”职业女性为目标,全面助力女性成长发展,堰桥街道工会、妇联等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堰桥”女职工技能大赛、“巾帼建功新时代”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女性业务技能,促进女性岗位成才,提高妇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素质。“小康路上的‘鸭司令’”全国劳动模范邢梅珍、“行业先锋书写传奇人生”的女企业家周月华、“迎接新生命的‘天使妈妈’”无锡市“医德之星”杨滨莉等一批优秀女性入编《堰桥匠心》一书,广泛选树宣传女能手、女企业家先进典型。

  塑造知性女性。大力弘扬女职工“四自”精神,举办“悦享生活”插花、茶艺课堂,开展“吴韵女性”旗袍秀美培训班,展示东方女性优雅之美,呈现品质女性的美丽与智慧。设计开展“成长·智慧桥”“亲子共成长”等促进项目,邀请专业师资力量开展“科学带娃共成长”等4个板块9节主题授课,提升女职工文明高雅、文化生活情趣。

  塑造美德女性。传承好家风、传播好品德,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贤德女性”评选活动,引导女职工在企业单位、家庭生活、社区交往中与他人“学会在一起”。开办“新女性课堂”,拍摄微视频,开展“我爱我家乐学日”系列课程,发放《品质家庭文明礼仪口袋书》4000册,通过学习和践行,培育女性美德,涵养美心修德。(胡沈琰)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