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坚定信心 抗击疫情 坚持发展 共克时艰
2020-02-24 14:41: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今年春节放假期间,康瑞科技部分生产线一直保持正常生产。一月下旬疫情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江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为有效加强疫情管控,落实疫情一级响应措施,切实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康瑞科技于1月22日、1月27日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并下发相关管理文件等,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管控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五个到位。

  一、坚定信心,强化责任。 

  康瑞科技上下齐心,面对疫情,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担任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担任组员。一是设立疫情防控用品筹备组,由公司领导携采购部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共采购落实防护口罩5.5万只,84消毒液550公斤,医用酒精100公斤,体温测量枪16支,红外线体温测温仪1台、体温计77只,一次性手套2000副;由管理部、采购部、生产等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分发,各部门每天报告员工及生产动态情况,对重点场所每天防疫消毒二次;二是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组,面对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抓三项重点工作,首先制定工作预案及相关制度,其次做好重点场所提示标识标牌、工作流程图、宣传标语等进行公告张贴,第三加强宣传。改变传达处理方式,通过语音及视频等方式解决问题,将宣传内容通过电话及微信群转发,确保公司每个员工对防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内容基本了解,强化员工疫情防护意识;三是落实内部疫情防控措施,首先严控出入关,对进入厂区人员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提供轨迹查询信息,符合要求,由安保通知相关人员到门卫领人。其次做好外地返澄员工自我隔离防护,按照入澄通、出行轨迹准确记录、每天测量体温二次及时了解外地返澄员工的身体状况,落实上班员工出入居住社区通行证明300多份;第三落实疫情应急预案,疫情督察员制度,确保制度明确、流程清晰、责任到人。 

  二、持之以恒,狠抓落实。 

  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安排专职人员对公司车间、食堂、办公室等场所每天进行至少两次消毒。首先对居家隔离返程员工落实隔离点,疫情期间新增新市民公寓27间,总数达86间,为居家隔离严格执行提供保证;在隔离期内,安排专人送去一日三餐,及时了解居家隔离员工身体状况、每天定时进行体温测量二次,作好登记。至今已经累计实现返澄员工居家隔离117人次,确保曾经被隔离的员工无异常,现有85人隔离期满正常上岗。其次公司食堂针对疫情防控制订就餐管理制度,规范建立各类台账,采购食品有检测登记证书,实行每天菜品留样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疫情期间食堂单次就餐人数、就餐流程、实行一人一桌,并安排部门干部值班制度,维护就餐秩序。第三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公司组建防控措施督导员队伍,按照防控措施“五个到位”要求,检查落实各部门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确保防控工作有落实、有检查、有监督。确保公司正常生产及经营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覆盖,不留死角。 

  三、坚持发展,共克时艰。 

  明确的制度和事情坚决做、认真做、坚持做。首先随着公司复工的员工越来越多,去年新上项目的开工,招聘员工的增加,对疫情防控就显得尤为重要。公司对原宿舍进行归类整理,制订细则,强化管理,为后期返厂员工居家隔离做好了硬件准备。其次重新设立进厂员工排队测体温通道,确保员工快速通过体温检测,避免人员扎堆。强化各部门领导及全体员工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进一步压实责任;第三继续执行好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制度,一如既往,注重防控细节。疫情防控就像一道乘法数学题,防控不到位,发生风险就是零,别的工作做的再好,都将前功尽弃。因此重点要在执行力、监督检查上下功夫。明确要求,一方面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另一方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二不误,争取在政府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确保坚定信心、抗击疫情、坚持发展、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江阴康瑞成型技术科技有限公司   (黄立伟)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