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下沉一线严督查,助力基层共战“疫”
2020-03-04 08:33: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在防疫和复工的双重压力下,基层防疫形势越发复杂。云亭街道检查督查组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原则,下沉基层一线,亦“督”亦“导”,让监督有力度、履职有温度,

  助力基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立督查机制,促进工作落实 

  为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街道第一时间成立检查督查组,并抽调非防疫相关部门骨干力量形成5组以2人为单位的督查小组,经统一培训后深入各村(社区)及园区企业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和防疫工作进度,一天一重点、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正确履职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发现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漏洞,敦促相关部门和单位第一时间联合整改。 

              紧盯关键环节,实现精准监督 

  紧盯居家观察人员闭环落实,对每日新增重点省市居家观察人员档案管理、封门措施、生活服务等工作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闭环落实到位;紧盯居住区出入人员管控,确保出入口执勤人员严格管控、规范操作、以身作则,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务工类人员应进能进、应出能出,生活类人员有序进出,居家观察期内人员绝不外出,做到不添堵、不添乱、不错漏;紧盯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对复工企业在防疫的管理模式、物资库存及宣传氛围的准备情况进行持续性检查,严阵以待,确保企业复工万无一失。 

             注重督查方式,确保督查成效 

  注重现场督查,各督查组明确当日任务后,不打招呼、不走过场、直接提问、现场核实,直接督查一线工作落实情况;注重一线压力,尽量不干扰一线同志正常工作,做到既能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又能对发现的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注重即知即改,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相关单位负责人核实情况并立即整改,高效完成督查整改落实;注重问题导向,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未及时解决反复出现的问题启动问责机制,直至问题整改到位。 

  自1月27日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以来,截至当前,云亭街道检查督查组开展督查32次,发布督查通报32期,发现问题165条,整改率达100%。这既是检查督查组连续32天风雨无歇、努力奋战交上的答卷,更是全街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与疫情搏击的成果。疫情还未结束,检查督查组将继续保持过硬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防疫工作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姜恺笛)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