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敔山湾十公里风景十公里护林岗
2020-03-20 13:06: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随着气温的升高,清明节来临,护林防火工作箭在弦上。江阴市云亭街道新敔山湾社区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以社区志愿者、护林员、村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为主体,联动城管、派出所、敔山湾开发公司保安和街道机关包社区人员为一体,健全网络,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设置15个护林防火点位,人员配备到岗到位,并还设置早上6点到8点,晚上5点到7点早晚护林巡逻组,实行全天候无盲点严明纪律,以早带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开展护林防火工作,使敔山湾形成了十里风景十里护林岗的生动局面。

  新敔山湾社区拥有羊头山、定山、耙齿山三山组成,由3800多亩山林面积,大部分是成材林。随着敔山湾新城的开发建设,青山绿水、风景秀美的敔山湾成为了市内外群众旅游观光之地。特别今年随着疫情的逐步退去,到敔山湾游玩的人员也相继增多,给新敔山湾社区增大了防火护林工作难度。为此,新敔山湾社区高度警戒,在10多公里的沿山公路旁设置了10多公里防火隔离带,派人蹲点防守。开通了防火通道,扫把、拖把、灭火器、灭火袋等防火器材在仓库准备就绪,并在每个防火通道的山路上设置了35个雨水盛放池,共计盛水达400多吨,在三个山顶上,每个山顶上安装了360度旋转式监控器,全方位立体式监控山情动向,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直即将事态处置在萌芽状态。并在沿路沿线刷新了护林防火标语牌,发布了必须自觉遵守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的《关于清明祭扫服务管理通告》,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告示,并利用广播和太阳能感应播放器循环反复播放。并由社区对沿山1800多个散坟进行杂草清理,由志愿者代祭插上鲜花,开展代祭扫服务,严禁人员上山,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夏明华)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