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鲜花寄哀思 深情忆先人 月城镇开展免费代祭扫服务
2020-03-23 13:24:00  来源:月城镇宣传科  

又到清明日,

思亲正当时。

清明时节,

按照习俗人们都会前往墓区现场祭扫,

以此来表达对亲人的缅怀和思念。

由于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需要,

今年清明变得特殊。

为使继续做好防疫工作,

同时又广大群众表达对亲人的缅怀,

月城镇组织志愿者进行免费代祭扫服务。

3月20日上午,月城镇清明节免费代扫服务正式在秦望公墓展开,第一批代祭扫月城镇烈士陵园和墓穴3000个。

志愿者以端庄仪表、恭敬诚意擦拭墓碑、清扫落叶和敬献一支鲜花,传递祭奠哀思。

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志愿者集体默哀并三鞠躬,缅怀英勇烈士,传递不屈精神,积极投身战“疫”。

据了解,整个清明节期间免费代祭扫服务共分6批进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总共20名参与,覆盖全镇墓区内所有墓穴23000余个。

这个清明改变的是祭扫方式,不变的是对烈士的缅怀和亲人永远的思念。疫情尚未结束,战争还在继续。希望大家暂时停下祭扫的步伐,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其他方式寄托思念,一起等待乌云消散,胜利来临。

 

责编:李希忠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