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科学普及 你我共参与 ---记定山村钉螺科普志愿者活动
2020-05-06 09:03: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开展科普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贯彻落实《科普法》更是任重道远。为进一步提升我村的生态教育和科学传播功能,在这灿烂芳菲的5月来临之际,特邀请华春彬医生做客定山村,和志愿者们一起为村民们做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普及钉螺知识为主旨,华医生先向大家介绍到钉螺属软体动物,有雌、雄之分,水陆两栖,生存于湖沼或水网地区,多见于山丘地区。钉螺是血吸虫的主要中间宿主。为了进一步了解钉螺,还带领大家来到钉螺长出现地区,河边寻找。 

  在整个活动的开展过程中了解了钉螺的习性和存在的危害,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有效地扩大了科普活动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强化了科普活动的宣传攻势,进一步加强了“科学普及、你我共参与”普及力度,加大引导社会各界树立科学的发展观。              (钱春燕)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