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大手拉小手,劳动最光荣!
夏港街道的这场劳动主题教育活动接地气!
2020-05-08 08:4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临港开发区夏港街道总工会、共青团、妇联联合开展“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弘扬工匠精神、讴歌劳动创造”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吸引了近60名青年职工及职工子女参加,街道职工子女蔬果教育志愿者服务队等多支志愿者服务队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街道职工子女蔬果教育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讲解了种植山芋苗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大家在认真听取讲解后开始分工行动,手握工具,翻土播种,认真的脸庞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结束后,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把课堂搬到了室外,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也增加了我们家长的知识储备,特别的有意义。”

为培养青年职工、职工子女热爱劳动、热爱土地的精神,让他们掌握最基本的种植方法,熟悉最基础的农产品,了解蔬菜水果自然生长规律,秉承“工匠精神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今年,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群团组织,以蔬菜水果播种、浇水、除草、施肥、收获等劳动过程为主要教育手段,建立了集职工子女蔬果教育基地、青年职工蔬果实践基地、巾帼蔬果种植基地为一体的农作物教育实践基地。基地根据农作物的生长规律,将定期在周末开展种植活动。该基地的建立,极大地丰富了职工及子女的业余生活,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责编:夏亚蓉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