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利港街道开展助残康复志愿活动
2020-05-11 10:3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有效提高并改善重度肢体残疾人的生存能力和生活质量,解决他们由于不能出门而无法得到正规及时系统的康复训练的实际问题,突出对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关爱,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江阴市利港街道残联于5月8日开展为重度肢体残疾人上门康复指导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残联志愿者会同利港医院康复科医生黄国民走访了王纪成和倪加洋两户重残家庭,并对他们进行康复指导。

西安社区重残人员王纪成因意外摔伤导致高位截瘫,卧床多年。尽管家人细心照料,但仍患有褥疮。黄国民了解情况后,与其家人进行了翻身、营养和下肢功能锻炼等方面的沟通,并现场进行了指导。倪加洋同样卧床多年,父母因为长期照顾他产生了焦虑情绪。工作人员为其家人舒缓情绪,并给予了康复方面的支持和建议。同时,街道残联承诺,将帮助他们联系社工机构适时介入,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

利港街道残联将坚持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把推进康复服务进社区、服务到家庭的工作落实到常态化。

责编:李亚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