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与爱同行,点亮未来,关爱困境儿童,月城在行动
2020-06-03 14:12:00  来源:月城镇宣传科  

儿童是我们的未来,有幸福的儿童才有幸福的未来,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镇民政卫计科、妇联、各村社区纷纷开展系列关爱困境儿童活动,用爱点亮困境儿童的未来。

民政卫计科:“你的心愿,我来点亮”

小鸟的心愿是翱翔在蓝天上,毛毛虫的心愿是蜕变成美丽的蝴蝶,鱼儿的心愿是在大海中畅游,骏马的心愿是奔驰在草原上……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工作,镇民政卫计科组织开展了“你的心愿 我来点亮”儿童节慈善圆梦活动。

“学习用品、书包、自行车、运动服……”早在一个多月前,镇民政卫计科就联合村委在全镇范围内对建档立卡的困境儿童的微心愿进行统计,最终统计共有15份“微心愿”。镇慈善总会在5月底前筹齐“微心愿”礼品后,由志愿者亲手发放到各困境儿童手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但是很久都没有实现,你们帮我实现了,我真的很开心,谢谢!”以为接受礼物的陆同学说道。

妇联:困境儿童走进科普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困境儿童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儿童对科学的兴趣和爱好。5月30日上午,镇妇联组织开展了庆“六·一”困境儿童走进科普馆活动。

在科普馆志愿者讲解和指导下,每位同学都亲自体验了科学展品,大家兴趣盎然,兴奋不已。零距离、体验式、接地气的参与方式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动脑动手能力,还进一步激发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神奇魅力,在探索中学习成长,渡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各村社区:暖心慰问助力健康成长

近日,各村社区志愿者陆续来到困境儿童家中,送上慰问品,并与儿童亲切交谈。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困境儿童的学习情况、身体状况、心理健康,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努力上进,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此次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播下爱的种子,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编:李希忠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