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决胜小康 戏韵书香 月城镇举办“夏韵”戏曲艺术节启动暨“书香月城”表彰晚会
2020-06-29 09:36:00  来源:月城镇宣传科  

6月20日晚,“小康路上 文化悦城”“夏韵”戏曲艺术节启动暨“书香月城”表彰晚会在月城镇文化公园举行。全镇干部群众、文化志愿者、戏曲票友等一起听戏品读,现场感受新时代水乡月城的书香戏韵,同庆幸福生活,共攀梦想阶梯。

晚会现场举行了2019年度“书香月城”表彰活动。

月城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小戏之乡”,小戏文化源远流长,小戏人才辈出。为了进一步传承创新,深化“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月城镇启动“夏韵”戏曲艺术节,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当好“排头兵、先行军”“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

晚会在戏曲表演唱《月城的明天更美好》中拉开帷幕,分为“戏韵诗词点燃梦想”、“一脉相承追逐梦想”、“梨园繁花成就梦想”三个篇章。朗诵、歌舞、戏曲贯穿全场,精彩演出历时近一个半小时,中途天空飘来微微细雨,不仅送来了清凉,更给演出增添了诗情画意的氛围,台上观众演员尽情演绎,台下观众看得兴致勃勃、如痴如醉。受疫情影响,不少居民已经快半年没有看戏了。演出中,一把把五颜六色的小雨伞犹如一朵朵盛开的莲花,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广大戏迷在夏夜过了把戏瘾。

今年以来,月城镇大力推进“书香月城”建设,促进戏曲与阅读“琴瑟和鸣”,以戏聚人,以文化人,各农家书屋管理员、读书之星、书香家庭(企业)和领读者发挥出引领示范作用,初步形成了“人人爱阅读、个个懂戏曲”的良好氛围,居民人文素养不断提升,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更加厚实。

 

 

责编:李希忠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