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月城镇戴庄村暑期夏令营开展“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道德讲堂活动
2020-07-22 09:59:00  来源:月城镇宣传科  

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家庭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7月19日,戴庄村暑期夏令营开展了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的道德讲堂活动。戴庄村关工委全体成员、教师志愿者、青少年儿童共同参与。

此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主题开展,通过“唱歌曲、学榜样、诵经典、发倡议、谈感悟、送吉祥”6个环节营造出浓厚的读书氛围。

活动在全体成员齐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唤起了大家爱国家和爱学习的热情。

在学榜样环节,大家一起观看央视原创时政微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视频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插队时刻苦读书的故事,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在诵经典环节,《弟子规·余力学文》告诉我们,把读书和实践结合起来,我们一方面要努力的学习,同时还应该身体力行。只要我们勤于思考勇于行动,总能沿着一条越来越开阔、越来越清晰的道路到达人生的彼岸。

在发倡议环节,农家书屋管理员许丽霞向大家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崇尚读书,快乐读书,让读书精彩生活、智慧人生,让书香飘满戴庄。

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读书的看法和感想。书香家庭陆月华认为:“我爱读书,是书给予我知识和智慧,也给予了我力量和勇气。我从阅读中养成爱好读书的习惯,体会到读书的乐趣。书籍是人类的朋友,我向大家推介一本好书‘儿童文学名著—夏洛的网’,让我们一起选好的书,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加入阅读的行列,一起快乐阅读吧!”学生代表杨子煜说:“读书是一种好的学习,一本好书,就是一位可以交心的朋友。书籍会启迪我们的智慧,丰富我们的思想。从书中学到的知识,会是我们一生的精神财富。”

最后送吉祥环节,戴庄村特别安排工作人员给每个学生送上一本好书,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此次道德讲堂,有效倡导和带动更多的学生朋友坚持把阅读作为一种学习态度、精神追求,自觉做读书学习的表率,使读书学习、追求知识成为学习进步的源泉和动力,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责编:李希忠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