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传承军人家风 青阳父子俩“接力”从军入伍
2021-03-11 09:48:00  来源:江阴日报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近日,青阳镇普照村退役老兵赵强为儿子赵文晓整理好行装,送其参军入伍。父子俩同在18岁时穿上军装、“接力”入伍的故事也在当地传为美谈。

参军报国是赵强和赵文晓两代人的共同梦想。赵文晓今年18岁,去年被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从小看着父亲身着军装的挺拔身姿,听着父亲讲述军营的故事,赵文晓也深深地迷上军装,并立志从军。

时针拨回到1996年12月,当年同样18岁的赵强在深圳新兵教导团接受训练后,成为首批驻港部队的一员。部队的每一位士兵都经过精挑细选,综合素质过硬,在香港,他们代表的是祖国的形象,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典范。赵强在部队中积极进取、苦练本领,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一次训练中,赵强因左眼意外受伤,不得不退役,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儿子心目中的高大形象。对赵文晓来说,这次参军入伍是延续了家庭的荣光,他也对即将到来的军队生活充满了期待,“进入部队后,我希望和战友们共同努力,一起加强训练、增长本领,成为像父亲一样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送别儿子虽有不舍,但赵强更希望儿子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拓宽视野、丰富阅历、锤炼意志,成为一名真男儿。(记者 刘葭湄 李殷浩 蔡梦珂)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