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市利港街道“四课堂”淬炼党性修养
2021-05-06 09:54: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利港街道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打造“四课堂”,引导党员干部细学深悟,淬炼党性修养,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力行。

  理论课堂,广泛深度学。在集中学习中,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方式,街道主要领导带头领学、带头交流、带头研讨,带动街道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学习内容。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效,以赛促学、以学提能,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红色课堂,丰富载体学。充分发掘身边的红色革命教育资源,开辟“家门口”的红色教育阵地。澄西革命烈士事迹展示馆、球庄村陈毅广场、西石桥老街红色地窖、利港登陆点旧址等红色教育点,成为利港党员干部党史研学的实景课堂。打卡红色地标,寻访英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慰问烈士遗属,感悟激励人心的精神力量。

  本土课堂,精准分层学。组建由文化名人、教师志愿者等22人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名嘴”宣讲团和红色革命故事宣讲团,结合“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利港革命烈士事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进村(社区)、进学校、进车间,开展分层次、精准化的本土宣讲。街道各农家书屋融入红色精神元素,广泛开展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分享等系列研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阵地搬到群众身边。

  实践课堂,真心服务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意见征集箱,推动各单位部门排查、起底、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前策划专题实践研学活动,让重要节日焕发时代色彩。

责编:李亚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