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周庄镇交警开展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行动
2022-01-28 16:23:00  来源:江阴市周庄镇  

  1月17日,为期四十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人人关注春运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氛围,周庄交警中队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和建设者。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运”期间返乡、探亲等旅途中,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1米线、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等。

  随后,宣传人员还走进周庄客运站、达川商务客运有限公司、顺航化工有限公司,对从事春运的客、货运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并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全面排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春运行车秩序。

  据了解,除严格落实旅客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测体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外,周庄客运站以及各运输经营企业还认真落实最新版本疫情防控指南,增加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频次,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客运渠道传播。

  此次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预防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春运宣传氛围,为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加强路检路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责编:周庄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