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邂逅一场春天里的草坪读书会,阅读时刻醉春烟
2022-03-30 10:33:00  来源:江阴市周庄镇  

读一本好书,就是在邂逅一些有趣、有腔调的灵魂,热爱阅读的人拥有最为丰润的精神家园。拿上心爱的书,伴着蓝天和白云,在徐徐的微风中,在嫩绿的草地上,一起读书、一起分享,便是最美好的时刻。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伴着温暖和煦的春风,日前,江阴市周庄镇“乐读群书”春天里的草坪读书会在港东公园精彩上演,近三十名镇、村(社区)阅读爱好者围坐一堂,共享阅读之乐。

寻春——寻找初春的美景

初春的港东公园里,俨然已是一派春象。看,粉紫色的梅花依然傲立枝头,在春姑娘的轻抚下,更加鲜艳欲滴;迎春花展开鹅黄色的裙子,在粼粼波光中随风摇曳;嫩绿的垂柳如同万条丝绦,装点的公园更显春意盎然……大家一路走一路游一路赏,陶醉在美好的春景中。

访春——探访春天的节气

本次读书会邀请了江阴市首批公益推广人、周庄镇种子阅读推广人胡超,讲述春天的节气。我国早在春秋时代已经出现两分两至和四立的“四时八节”,秦汉时二十四节气名称已经完全确立。胡超娓娓道来,引经据典,讲述了春天的6个节气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及有关的诗句等,现场上演了一堂大自然里的“节气课堂,传播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丰富了大家的节气知识。

话春——共读春天的名篇

古往今来,有很多名篇佳句歌颂春天、赞扬春天,在诗人和作家的眼中,春天是如此的美好,春风、春雨、春花,每一个春天里的小景都值得述说。阅读爱好者们分享了散文大家朱自清先生的名篇《春》和散文作家张晓风的《春之怀古》,两篇文章清新活泼、生动自然、如诗如画,展现了春天的生机勃勃和万物向上,带给大家美的享受。大家还诵读了有关春天的经典诗词《村居》《春夜喜雨》《江南春》《玉楼春·春景》《惠崇春江晚景》等,每一首诗都写尽了春天之美、说尽了春天之喜,诗人们别具一格的用词用字无一不描绘了他们对春的热爱、对大自然的热爱。

玩春——重拾春天的趣味

风车素来最得孩子喜爱,五彩斑斓的颜色、随风转动的旋律都最夺孩子的眼球,每一个成人也都曾有一个绚丽的少年风车梦。阅读分享后,大家玩起了自制风车,随着指尖翻转,一个个风车跃然掌上。很快,随风旋转的风车,惬意畅快的嬉笑,加上缕缕春风,成了春日的公园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泡上一壶清茶,翻开你的书。在春日的暖阳下,去邂逅一场阅读吧!

责编:周庄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