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无锡梁溪:最美防疫志愿者,正朝我们走来!
2021-08-24 15:26: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疫情防控期间,黄巷街道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防疫志愿者,他们有00后、有党员、有银发团。他们用志愿力量,尽显抗疫风采,党徽熠熠,银发生辉。

民丰社区 党员志愿者 时伯民

每日一早,时伯民就准时把守在民丰西苑小区门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保安一同守卫小区安全,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进行健康码登记和行程码排查。做好疫情宣传工作,他以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

杨木桥社区 党员志愿者 陈桂芬

陈桂芬同志家住黄巷街道杨木桥社区,是一名31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从今年7月份至今,始终积极参加卡点值勤工作,与年轻党员并肩作战,做好新冠肺炎防疫排查工作,认真检查出入证、查验扫码情况、宣传防控知识等,对一些小区里执拗不想戴口罩出门的老人,她也不厌其烦地劝说,耐心引导居民,做好解释工作。

社桥社区 谢巷支部银发先锋队

疫情防控巡逻组成员虽早已满头白发,但初心未改,主动请缨,发挥余热,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到疫情防控卡口一线参与值勤,督促居民戴好口罩;走街串巷,为老村巷没有手机和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居民进行灵锡核酸预制码登记,帮助他们顺利做好核酸检测。

前村社区 党员志愿者 蒋志贤

60后第三支部党支部书记蒋志贤“退休不褪色”,主动到社区报名,承担起了中街片居民信息的登记、灵锡的安装宣传等工作。蒋阿姨白天顶着烈日逐户走访,晚上匆匆扒上两口饭,为无手机的老年人将纸质预制码送“码”上门。

巾帼担当 温情防疫

民二社区 巾帼“她力量”张银芳

张银芳退休后因病必须长期吃药才能控制,但她却第一个向社区报名参加志愿工作。在前门岗值守之际,突然狂风大雨,张阿姨由于常年吃激素药物导致体形较胖穿不进雨衣,硬是撑着伞在门岗坚守,不一会整套衣服被雨水淋湿,旁边的保安见状立马想接替她,张阿姨只是轻轻地说了句:“没事!”

戎耀“疫”线 永不褪色

五河社区 退役军人 吴湘云

75岁的吴湘云一直通过电视新闻关注此次疫情的相关动态,每一条讯息都牵动着他的心。尤其看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战斗的场景,身为退役军人的他,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从此他成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每天参与冯巷村值守工作。

不负青春 “疫”战有我

广石家园社区 李逸琳

她是广石家园社区社工黄琳淼的女儿,看到妈妈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内心深受触动,主动请求到社区来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在社区医院维护秩序,协助安装育苗通,跟随社工入户排查登记,每一项工作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惠山社区 丁皓阳

00后的丁皓阳每天准时来到村口卡口处测温、检查过往群众的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他参与社区联防联控、担任核酸预制码申请的“指导员”,用专业的知识,为大家宣传疫情防控小常识,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了不可小视的作用。

梨庄社区 顾瑶

20岁的顾瑶申请成了一名防疫志愿者,让她下定决心履行这份艰巨且光荣的任务的,正是她的父亲。顾瑶的父亲是无锡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医生,7月份随着无锡医疗队驰援南京,全力配合南京开展抗疫工作。顾瑶立志向父亲学习,在疫苗接种点秩序引导、指导安装核酸预制码、拨打排查电话。同时,她还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点。

丰涵家园社区 王宇星、丁依昀、蒋宜辰

王宇星的父亲是一名警察,母亲是一名老师,都有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他在父母的熏陶下几乎每天都忙碌在社区防疫各个岗位上。18岁的丁依昀,协助疫苗接种时,她是留观信息登记员;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时,她是预制码生成协助员,亦是数据统计员。蒋宜辰是丰涵家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的儿子,他看着妈妈不分白天黑夜地为疫情防控忙碌,也主动申请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和妈妈一起奋斗在战“疫”一线。

龙塘西苑社区 林心怡

龙塘西苑有一对抗“疫”母女兵。今年14岁的林心怡利用暑假时间和妈妈一起报名成了社区志愿者。母亲李秀芹原是一名企业员工,现由于女儿即将初三,学业紧张,全职在家照顾女儿,并一边助力社区防疫。母女俩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 “灵锡”核酸检测预制码的注册情况,并耐心地指导每户居民完成预制码注册。

在黄巷街道,还有更多的防疫志愿者,用一次次“逆行”,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用一次次坚守,守护居民的幸福安康。为你们点赞!

责编:杨成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