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无锡梁溪:品民间艺术,学传统技艺
2021-08-24 15:20: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传统民间工艺品,各种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憨态可掬的动物形态赋予了它极强的趣味性,一直为广大人群喜爱。近期,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伯渎港社区邀请捏面艺人,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一次面塑的体验活动。

活动从面塑的历史讲解开始,随着老师的讲解,一个又一个由面塑成的形象展示出来,牢牢地吸引住了在场所有孩子的视线,想要亲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面人的急迫之情溢于言表。一根竹签,几团彩色的糯米面锁住了所有孩子的心神,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趣味盎然面人跃然于竹签之上。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家的面人不管是从观赏性还是趣味性上都完胜那些价格高昂的手办,况且通过自己的手将一团团糯米面塑造成自己想象中的人物和动物,不光能了解到人物、动物背后的故事,还能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到中国民间艺术之美,引发他们了解学习传统技艺的兴趣,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打下基础,同时增强青少年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